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舌尖的绿色品鉴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厦门举办

2018-12-08 2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12月7至9日,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市民、客商在展馆内逛展,品鉴各省市的绿色食品,让舌尖去“旅行”。

福建的巨大“水果和蔬菜拼盘”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文洁)12月7至9日,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市民、客商在展馆内逛展,品鉴各省市的绿色食品,让舌尖去“旅行”。

本届中国绿博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主题是“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展会设置绿色食品博览会各省展团馆、有机食品博览会展馆、企业品牌馆,还设置绿色食品生资展区、电商平台展区、品鉴体验区和推介发布区、质量检测仪器设备与食品机械包装等相关行业展区。

据了解,参展的产品包括粮油、果蔬、茶叶、畜禽、水产等多个类别,既有新鲜优质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初级农产品,也有包装精美的各式加工食品。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7个展团参展,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有机博览会展馆参展的国内外有机食品企业及相关机构554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57家;企业品牌馆还有独立参展的企业和地方单位约100家。

橙子、青桔、菠萝等水果拼出了“福建欢迎您”字眼,走进C3展馆内,映入眼帘的是福建展馆特制的巨大“水果和蔬菜拼盘”。据悉,此次福建展馆展示了福建各地的拳头产品,包括武平洞鸡、龙岩河田飞鸡、德化梨、安溪铁观音、晋江紫菜等。

参展商热情好客,试吃的产品分量十足,对此参展商表示“不心疼”。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参展商徐一博告诉记者,此次他带来了黑蜂蜜参展,参展的第一天就有7家专业的采购商向他递出了“橄榄枝”,还有来自泉州的采购商邀请他去当地的实体店参观考察。

记者注意到,对于产品的销售方式,许多参展商“打出了组合拳”,不仅仅局限于通过展会招商,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自销,以此打开产品的销路。组委会表示,本届博览会开幕后的前两天为采购商专场,主要安排专业采购商与参展商进行贸易洽谈,开展合作交流,签订购销订单,最后一天对普通观众开放并对外销售产品。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