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沧人首次进军影视业 电影《火星之歌》北京开机

2018-12-07 17:20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这部与也门撤侨有关的红色电影,由海沧本土企业家、土生土长的海沧人——厦门海澳集团董事长郑金泉参与投资5000万元精心打造。厦门海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泉代表电影出品方发言↓↓↓厦门海澳集团有限公司为投资《火星之歌》特成立厦门册立金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重磅消息!


咱们海沧人首度进军影视业,便出手不凡!作为建国70周年的献礼片——《火星之歌》,昨天在北京正式开机啦。


这部与也门撤侨有关的红色电影,由海沧本土企业家、土生土长的海沧人——厦门海澳集团董事长郑金泉参与投资5000万元精心打造。


12月5日,北京今冬第一场雪降临,与户外的严寒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热情隆重的电影《火星之歌》开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活动现场)


(图:影片主创)


电影出品方厦门册立金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北京华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五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方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协助单位北京房山区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领导、特邀嘉宾以及主创主演等共200多人参加了开机发布会。30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电影《火星之歌》时长设计120分钟,以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为背景,重点讲述曹火星先生在革命战争年代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将她传唱到中华大地,激励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斗争的故事。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专门为电影开机发来书面贺辞(节选)↓↓↓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河北平山人曹火星同志创作于1943年。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首歌迅速成为了一枚有力的精神武器,从晋察冀唱到延安,唱到了全中国,鼓舞着中国人民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解放。70多年过去了,曹火星同志和这首歌始终活在一代代中国人的心里,让我们在歌声里既踏寻那段浩荡不朽的岁月,也感受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中国成立的70年里,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翻天覆地的美好生活,越发积淀了我们对伟大中国共产党深沉真挚的爱。曹火星是人民的代言人,歌曲为成为时代的经典,唯有这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心声最贴切。河北以这首歌的创作为时代背景,以曹火星的革命成长经历为题材,组织创拍电影《火星之歌》,就是希望用电影的语言引导人民、鼓舞人民,继续坚定跟党走,永远跟党走,用优秀的电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河北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代表电影出品方发言↓↓↓


在这瑞雪兆丰年的时节,经过两年的筹备,我们在北京房山迎来了电影《火星之歌》的开机。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打造一部新时代的主旋律电影,一部感动全国8700万党员的电影,一部如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一样经典的电影,我们将用充沛的创作激情、鲜活的影视语境、优美动听的旋律、生动感人的形象来讲好这段珍贵的中国故事。在明年五月份制作完成,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厦门海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泉代表电影出品方发言↓↓↓


厦门海澳集团有限公司为投资《火星之歌》特成立厦门册立金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火星之歌》这是一部反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抗战生死存亡时刻展现了家国情怀的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唱出几代人的心声,通过电影形式的展现大大地激发了广大年轻人的爱国情怀。


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能有机会参与投资制作到这样的作品,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衷心的希望,这部作品在全体主创人员的精心制作下,向明年建国70周年国庆致敬!我们必竭尽所能,为影片的制作提供必要的支持!


特邀嘉宾——曹火星战友及家属代表——


左: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


右:作曲家曹火星之女曹红雯


电影豪华主创团队


编剧是大名鼎鼎的王兴东
《建国大业》、《辛亥革命》、《孔繁森》等
都是他参与的杰作


导演是在美国好莱坞待过多年
多部作品入围国际电影节的
福建籍青年导演丁小明


作曲:雷蕾
我国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雷振邦的女儿
万人空巷、脍炙人口的《渴望》
就出自她之手


雷蕾,中国作曲家、现任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一级作曲,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常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轻音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影音乐学会理事。曾为《五个半月厂长》、《情血恩仇》、《四世同堂》、《渴望》、《便衣警察》等电视剧作曲。


主演:张傲月
2018年台湾金马奖最佳男演员


主演王乐君
代表作《国家命运》《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伪装者》《猎场》《外科风云》等


主演王泽霖
代表作电视剧《祈望》《古剑奇谭》《生死翻盘》《绝杀行动》等。


剧透


“影片开头和结尾都很震撼,开头启用了也门撤侨情节,曹岱的孙子,也就是曹火星的侄孙——出生在台湾、成长在美国的曹希飞,忙乱中丢了护照,拿着《火星之歌》的素材到也门大使馆求助,大使馆经核实后,让他坐上了撤侨的军舰,安全离开也门。”


郑金泉和老戏骨田华、曹火星之女曹红雯合影


为何要投资这部影片?为什么想进军影视行业?日前,围绕《火星之歌》,海沧君走访了海沧本土民营企业家——海澳集团董事长郑金泉:


谈意义:
历史和当前完美结合,激发年轻人的爱国精神


首先是素材很好,折射出了一个国家、民族的生死存亡时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的重要历史意义。而且,素材结合了历史和当下的时代背景,诠释了个人命运、家运和民族命运,主题鲜明,可以激发广大年轻人的爱国情怀。


再是导演丁小明在好莱坞有着丰富的专业经历,年轻有为,思维模式比较结合当前时代年轻人需要,毕竟影片拍出来是要老百姓看的,收视率很重要。


三是整个主创团队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非常有激情和创意。


目前,剧组已奔赴延庆,开始为期两个月的紧张拍摄,计划2019年5月杀青,并于2019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编辑:王庆平
图片来源:河北电影制片厂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