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警惕!2.2万海沧人已成“游猎”目标,天价神洗脑……

2018-12-04 11:37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猎手:保健品公司中国内地保健品市场2017年规模达到2375.9亿元,其中老年人消费占了50%以上。亲情营销】如果说“免费赠礼”“健康专场”“专家义诊”是让保健品销售快速见效的“三把火”,那么“亲情营销”就是贯穿始终的“文火”。

目标:2.2万老年人
猎手:保健品公司


中国内地保健品市场2017年规模达到2375.9亿元,其中老年人消费占了50%以上。


庞大的市场吸引着形形色色的“淘金者”。不少人动了歪脑筋,他们充当起了猎手,以各种手段瞄准老年人,目的不是为了他们的健康,而是为了他们口袋中的养老金。


上文提到的2.2万老年人,还只是海沧户籍的老年人口数字,加上外来的老年人,这个数据还要翻倍。


如果您的家中也有老人
那么这个视频绝对值得认真看一遍


打开搜索引擎,随便打入“老人”、“保健品”等关键词,立刻可以出来一大片负面信息。


厦门最新的消息是11月28日,厦门晚报用两个版来进行报道,89岁的退休教师,十年来深陷保健品营销套路,被骗上近百万!请注意,她是一名退休教师,不能说没有文化!


维生素E片,400元一瓶,珍珠丸1800元一盒、角鲨烯胶囊3680元一盒……这些原本售价数十元到百元不等的普通保健品,却以高额“天价”,出售给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


子女
不要买!!!
老人
不,要买!


很多做子女的都是作为老人的“第一道防线”,态度坚决地拦着父母买保健品。不过,劝说的效果并不佳,就如海民李先生所说:家里的老人根本就劝不听,迷信保健品包治百病,像着了魔一样,越劝越要买。不仅自己买,还反过来向小辈推荐!


这些个保健品营销公司都有啥套路
海沧君今天也做了小总结


1
【“免费赠礼”作饵】
“免费赠礼”作饵是保健品销售“连环计”的开端。不少保健品销售会利用老年人爱节约的特点,用鸡蛋、挂面等价格低廉的“免费礼物”吸引老年人,为老年人组织活动,以此搜集他们的信息,建立初步信任关系。


2
【“健康专场”洗脑】
“健康专场”洗脑抓住老年人体弱多病、关注健康的“痛点”,通过讲座、会议、旅游等形式组织专场活动,美其名曰是为老年人宣讲健康知识、普及养生理念等。不少“健康专场”严禁年轻人入内,理由是“只给老年人提供服务”。


3
【“专家义诊”推销】
保健品销售邀请一些所谓“权威专家”“资深医生”免费为老人体检、诊疗,销售人员将早已掌握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并提前告诉了‘专家’,所以老人们都会震惊于‘专家’的精准诊断,进而对‘专家’所说的话深信不疑。
“专家”义诊都会恶意夸大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见缝插针夸大宣传保健品的功效作用。


4
【亲情营销】
如果说“免费赠礼”“健康专场”“专家义诊”是让保健品销售快速见效的“三把火”,那么“亲情营销”就是贯穿始终的“文火”。


要让老人成为衣食父母,就要比他们子女还要孝顺。认老年人当“干爹、干妈”比较普遍,嘘寒问暖只是基本操作,有的组织还会培训员工按摩、足疗技艺,隔三差五上门为老人按摩、洗脚,有的甚至天天去老人家中,无偿地照顾老人……谁的“孝道”尽得更贴心、细致,与“爹妈”的‘亲情’更稳固,谁就能获得更长远的销售收益。


这样的乱象可以休矣!


为了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日前,海沧区政法委组织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体局、区旅游局、区税务局、各街道等相关部门,制定了“海沧区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今后,各社区书院举办的老年人培训、讲座也要加强管理。


这项工作已纳入区扫黑除恶综合治理工作


实施方案鼓励群众投诉举报老年保健品欺诈、虚假宣传和“会销”企业违法行为。对投诉举报要及时受理、快速核实、快速处理。对投诉举报的案件线索,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投诉举报人。


海民
海沧君说了这么多,还没讲要怎么举报啊?


不要急,接着往下看
海沧君


海沧区保健品市场乱象举报方式


举报邮箱
举报信件地址
厦门市海沧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海沧区兴港路1997号,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举报电话
海沧区扫黑办:0592-6880713 (工作日)
海沧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0592-6051750(24小时)


当然,保健品也不能一棍子全部打死,海沧医院药学部主任谢根英这样说:


对保健品要有正确的认识,保健品有一定的功效,适用于特殊人群,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保健品。


同时,保健品要跟食品、药品区分开来,它只是起到辅助作用,不能代替日常饮食跟治疗药品。很多老年人迷信保健品包治百病,这是不科学的。


老年人免疫力、身体各项技能都在退化,要想保持身体健康,应该将重点放在保持健康生活习惯上,合理饮食、交朋结友、适当运动、保持愉悦心情。


海沧区在老年人活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文化中心、各社区经常有活动,老年人都可以去参加!


文案/编辑:王庆平
资料:海沧政法委、网络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