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点赞!海沧版“平民英雄”再次扩容,分分钟关系到你的安全

2018-12-02 11:36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明年将新增第七个联防圈2017年7月明达实业的工程师吴文飚提议组建一支志愿巡逻队发动公司的保安力量,03“五安”建设工程宣传结合“家安、路安、食安、业安、心安”等系列平安工程创建活动,大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壮举不一定是惊天动地,英雄不一定要赴汤蹈火。我们感恩每一分每一秒,都有这些“平民英雄”,为我们奉献点点滴滴!


夜晚
海沧新阳街道霞阳社区
某处僻静的小路上
传来了一阵哭声


胆小一点的人
也许就不敢靠近了
可这群人不一样
他们寻声走过去
发现是一位老婆婆抱着小孩在哭泣


一问之下才知道
婆婆的儿子在海沧打工
初来海沧的她帮着带孙子
可是迷路了
又背不出儿子的手机号码


这群人带着婆婆去了派出所
一番周折
总算为她找到了回家的路


这群人
就是让新阳百姓拍手称赞
让犯罪分子们闻风丧胆的“新阳工人”
——平安新阳企业联盟


“平安新阳企业联盟”是新阳街道辖区群防群治力量的一支主力军,目前已发动60多家企业、上千人参与,其中党员有390多人,形成明威志愿服务队、长安志愿服务队、永旺志愿服务队、松法志愿服务队、泰海志愿服务队、捷瑞志愿服务队六个平安联防圈,以点带面开展群防群治工作。


形成“新阳模式”
明年将新增第七个联防圈

2017年7月
明达实业的工程师吴文飚
提议组建一支志愿巡逻队
发动公司的保安力量,
为下夜班的员工提供一道
保驾护航、安全可靠的
“保安护卫防线”


不曾料想的是
在听闻了这支志愿巡逻队的构想后
多家“邻居”企业
纷纷要求加入
共同轮值


它构成了平安新阳企业联盟
最初的同心圆


今年7月底联盟满一周岁
已经扩展到六个平安联防圈


在街道、派出所以及工业区企业
还有村居的支持下
联盟迅速成长
功能也日渐丰富


在原有的巡防、平安宣传、
协助警方应急处突等功能的基础上
进一步提升
新增了禁毒宣传志愿服务内容
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探索出可持续发展的群防群治“新阳模式”


△ 平安新阳企业联盟成员走上街头,开展多项社会服务


新阳外来人口多,派出所警力严重不足。各村(居)有各自的专职巡防队,工业区却成了空白区。在新阳街道的支持配合下,通过问计于民,去年最初只是设想成立一支由企业保安组成的专业巡逻队,到后面成立了平安新阳企业联盟,充分发挥企业积极性,使辖区内的警情环比大幅下降。


联盟近日还进行了标志的统一
以此增强联盟成员的凝聚力
自豪感和归属感


街道也统一采购了数百个便携水壶
还为各支队伍志愿者骨干
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团体保险
新配了两辆电动巡逻车
还增加了三名专职工作人员


冬天即将来临,志愿者协助警方,守护着新阳人,新阳人希望用这种方式温暖志愿者。——新阳街道有关负责人


近期
派出所在走访辖区企业时
又有企业负责人表示要积极加入
预计明年年初
将画下第七个平安联防圈


平安“三率”宣传
带来满满安全感


不仅是“平安新阳企业联盟”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
平安“三率”宣传模式
也带给了新阳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新阳街道刑事警情持续下降


日前,新阳街道召开2018年下半年平安建设“三率”测评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深化平安宣传提升“三率”专项活动,以建设最具安全感城区为目标,不断巩固提升街道社会治安重点治理成果。


他们这样做


0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战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涉黑涉恶线索,增强社会各界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持续浓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02
“五个专项”整治宣传


宣传开展矛盾纠纷积案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重点领域集中整治、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区域性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五个专项治理行动取得的成效,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突出问题的重大举措。


03
“五安”建设工程宣传


结合“家安、路安、食安、业安、心安”等系列平安工程创建活动,大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4
群防群治工作宣传


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社会各界和各部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继续发展壮大“平安新阳企业联盟”,发动广大企业员工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结合干部党员进社区、进企业、进学堂宣传群防群治工作。


05
“雪亮工程”整治宣传


开展“雪亮工程”建设宣传。宣传主要道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等重点公共区域的监控建设和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成效,动员广大群众安装视频监控设施,筑牢治安防控的“篱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责任感。


06
“英雄先进事迹”宣传


开展“英雄先进事迹”宣传。广泛宣传社会各界涌现出的平安创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事迹。


北有朝阳群众
南有“新阳工人”
为这样安全的海沧
点个大大的ZAN


文案/编辑:张婷婷
图片提供:平安新阳企业联盟、新阳街道
校对:王庆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