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传播文明风尚 厦门集美30名“零交通违法”好司机获表彰

2018-12-02 1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上午,“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2018年集美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零交通违法”好司机颁奖仪式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文体中心广场举办。经过两个月的寻找、甄选,30人获评“零交通违法”好司机称号。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零交通违法”好司机颁奖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2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12月2日上午,“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2018年集美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零交通违法”好司机颁奖仪式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文体中心广场举办。经过两个月的寻找、甄选,30人获评“零交通违法”好司机称号。

此次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区道交办、集美公安分局、集美区安监局、集美区交通运输局、集美区教育局、集美区文体局、共青团集美区委、集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

“10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获奖者(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两个月重重筛选 30人获评集美好司机

自9月底启动以来,集美区寻找“零交通违法”好司机活动获得了四百多位司机踊跃报名参评。收到报名后,主办方通过交警平台查询司机、车辆、行驶路径等数据,并通过电话核实,确保参评司机符合评选要求。

经过严格审核、重重筛选,最终评选出“3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5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10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各10名,并分别奖励价值1000元、2000元、5000元的油卡。

“平时从细微之处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文明礼让、不争不抢。” 活动现场,获评“10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的庄君分享了自己的驾驶要诀,除了严格按照限速标志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更是当仁不让。

庄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和集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除了平时经常接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劝导等方面工作之外,她还经常应邀为居民讲学,“交通法规熟记心中,开车到路上也更从容。交通事故很难避免,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员,也应该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

直行、缓行、靠边停车……现场,集美区义务交警队带来的交通指挥手势操和舞蹈表演《安全文明出行》,将交警的常用手势融合舞蹈,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原创歌手杰歌带来歌曲《喝酒千万别开车》,用诙谐的歌词和朗朗上口的节奏传播“严禁酒驾”;孩子们表演的《交通安全拍手歌》,轻快的节奏、浅显易懂的知识点,搭配稚嫩可爱的童声,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点赞。

“5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获奖者(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传播安全出行新风尚 文明之花遍开集美

“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大力播撒‘讲文明、树新风’社会道德风尚,使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集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声群在致辞中表示,将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两个月来,主办方先后开展了14场寻找“零交通违法”好司机宣传活动,走进集美的各个角落。义务交警和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交通规则宣讲、文明出行宣传;文艺宣传队通过荷叶说唱、答嘴鼓、歌曲演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让文明出行入耳入心;现场还辅以交通知识趣味问答、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分发等,让安全文明出行之风在集美遍地开花。

通过一场场宣传活动,除了寻找好司机,树立典型,更是提高市民交通安全知识,提升文明出行意识。“挖掘好司机,通过这一部分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带动良好社会风气。”集美区委文明办主任戴劲竺表示。“发挥榜样的力量,让群众来宣传群众。” 集美交警大队大队长洪伟能告诉记者,希望借此打破交警部门交通安全宣教的固有形式,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集美区义务交警队队长刘成城称,除了持续开展斑马线维持秩序、护学岗等常规活动外,此次义务交警队出动了超500人次参与到好司机宣传活动中来,“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得到更多理解和支持。”

“3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获奖者(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交通指挥手势操和舞蹈表演《安全文明出行》(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歌曲《喝酒千万别开车》(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交通安全拍手歌》表演(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主题歌伴舞《平安是福》(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