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两高厦门·人文集美”推介会在两座内陆之城举行

2018-11-29 17:30:20林毅彬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贵阳合肥,开展研学“定制之旅”

尽展集美滨海风情,“两高厦门·人文集美”推介会近日在两座内陆之城举行

东南网11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见习记者 叶晓菲 文/图)嘉庚精神、华侨文化、闽南文化……景致和人文,都让集美旅游具有特殊的魅力。今年1-10月,集美区共接待游客156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17亿元,国庆期间共接待164万人次,跃居厦门市前列。

同样接踵而至的,还有数以万计的海内外青少年,分散全国的研学机构、教育学者。他们只为同一个目的而来——— 集美研学。近日,集美研学随同旅游推介一同走出厦门。

由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承办的旅游推介会日前分别走进贵阳和合肥。推介会以“两高厦门·人文集美”为推广主题,以推动两地旅游交流合作。

针对贵州和合肥市场的不同需求,推介会围绕山海文化、海峡风光、小资文艺、世界遗产、闽南艺术等厦门旅游核心要素。其中重头产品为研学之旅,推出定制化研学之旅,让两地人民进一步了解到集美是亲子胜地、研学之都。

学村集美

形形色色的院校,各具特色的嘉庚建筑,优美宜人的景色……在这里最能感受集美的人文和嘉庚精神。

线路:嘉庚纪念馆—集美鳌园—华文学院—航海学院—集美大社—集美学村。

艺术集美

随着一大波文创中心的落地,集美的艺术气质被打磨得越发惊艳,这条线路值得慢慢品味。

线路: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兑山艺术区—灵玲国际马戏城—嘉庚剧院。

科技集美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小孩,集美就像一个大型的科普亲子乐园,让人重获童真。

线路: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正新轮胎博物馆—塔斯曼千草园健康科普基地。

闽南集美

让你穿越时空回到闽南渔村古厝,身临其境感受集美传统的渔村文化、民俗文化、妈祖文化等等。

线路:闽南文化课程—非遗布袋戏—鹰坑谷民俗文化园—厦门老院子闽南传奇秀。

世遗之旅

整合了鼓浪屿和土楼两个世界文化遗产,作为研学旅行的衍生路线。

线路:集美—鼓浪屿—土楼。

贵阳 两地互鉴,量身打造海滨之旅

在11月19日的贵阳推介会上,集美推出定制化旅游,满足贵阳游客差异化的需求。针对不同需求,厦门旅行社围绕海峡风光、世界遗产、闽南艺术等厦门旅游核心要素,带来主题性系列旅游产品,其中重头产品为研学之旅。

从凝聚嘉庚精神的鳌园、水上大观园的园博苑到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从双龙潭滑草场、天沐温泉到杏林湾绿道,集美十个景点,不同的研学路线铺陈贵州人民眼前。

贵阳是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大数据交易中心、数据中心集聚区,厦门市旅游企业还走访了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学习、交流如何利用大数据发展全域旅游,增强智慧旅游,从而带动厦门旅游高效发展,增强两地旅游长续合作。

合肥 为“中原之喉”定制5条“人文之旅”

有“江南之首,中原之喉”美誉的合肥,又将和“两高”厦门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此时的合肥已是寒冬,而厦门依然风和日暄。两地的资源差异造就了这样的机会:厦门人去合肥看雪,合肥人到厦门“过冬”。

在11月22日的合肥推介会上,闽南传统元素得到充分展示,从美食到民俗,犹如“闽南大乐园”。现场还送出超级大奖,从合肥到厦门,最后到达吴哥窟一张国际机票。

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局长吴吉堂真诚邀请合肥的朋友们去厦门“过冬”,看美景吃海鲜,感受“两高”厦门,人文集美的魅力。为此也针对合肥的朋友们定制了不同的旅游线路,希望两地旅游,特别是研学旅行的合作更加紧密。

本次推介会,这五条研学之路是依据不同年龄、不同出游结构而定制的线路,让安徽的朋友们可以感受到独特的嘉庚建筑,品味集美的艺术气质,探索科技前沿,穿梭闽南文化,一睹世界文化遗产,完成一次收益颇丰的探究性学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