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本地快讯 > 正文

传递大情怀传播正能量 海沧办微视频征集大赛

2018-11-28 22:00:1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海沧微故事第一季“我在海沧等你”举行首映仪式

■第二季“新时代 新海沧 新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上台歌唱《龙的传人》,助阵海沧微故事活动。

昨天下午,2018海沧微故事第一季“我在海沧等你”首映仪式在厦门沧江剧院举行,本年度第二季“新时代 新海沧 新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也宣布启动。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海沧区委宣传部主办,海沧区广播电视台承办。近年来,海沧通过微电影等创新形式,弘扬耕读文化,传递大情怀,也传播正能量。

文/记者 李晓辉 李巧莉

通讯员 林晓蕾 图/郑伟明

台胞本色出演 讲述温情故事

昨天的首映仪式上,播放了4部微电影。其中,微电影《南洋舅舅回家记》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菜谱》,都以亲情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海沧在新时代发展中的新面貌。特邀影片《城管来了》打破了人们对城管的固有印象,让人们通过简单而直接的几个故事,认识到有秩序的城市管理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微电影《从1到43》。电影讲述了台胞李佩珍在海沧院前社的成长历程,以及她作为社区主任助理为社区村居带来的改变,见证两岸的交流合作。李佩珍在影片中本色出演。“最大的感受是两岸亲情涌动在血脉中,感觉心贴得更近了。”她说,希望她的本色出演,作为一个宣传的小注脚,抛砖引玉,鼓励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挥洒自我。

全民均可参与 活动更接地气

昨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看了这几部微电影,让我更加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了解到海沧人的包容与文明,以及浓厚的亲情。”观众杨佳告诉记者,她也希望能参与其中,将平时的小故事拍摄记录下来,传递感动与温情。

随着第二季“新时代 新海沧 新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像杨佳一样的普通市民,都能参与到“海沧微故事”的创作中。“今年的活动更强调全民参与,更加接地气!”据海沧微故事总策划、果肉科技CEO李非黛介绍,微视频征集活动分为专业组、高校组和抖音组,市民通过抖音平台参与作品征集,发布时带上话题“#是时候来海沧了#”就能参与其中。此外,12月中旬,将邀请传媒大咖齐聚海沧微视频研讨会,交流分享经验。

创新宣传举措 弘扬耕读文化

海沧微故事于2016年底启动,现已成为海沧本土文化品牌。活动借助荧屏等平台,演绎精彩故事,弘扬耕读文化,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近日,海沧纪录片《海洋赤子——周起元》荣获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十佳长片大奖。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纪录片具有史诗气质,海沧微电影同样折射大情怀,具有新时代、新文明的清新内涵,通过创新宣传语言、手段、方法及平台,创作出符合时代需求的文化文艺作品。该负责人说,这也是海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举措。

链接

海沧微故事

近年来,海沧区以微电影的新形式,讲好海沧人自己的故事,探索海沧政务宣传的新模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新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沧微故事活动的特色在于以海沧人为原型,真人本色出演,在海沧取景,全媒体多渠道宣传,逐渐成为讲好海沧故事的新品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