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会场活动昨落幕 特区发祥地魅力四射

2018-11-28 08:13:55郭筱淳叶舒扬汤海波 何炳进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插上时尚翅膀 特区发祥地魅力四射

2018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会场活动昨落幕,系列活动增强时尚与产业对接实效,助力企业发展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筱淳 叶舒扬 汤海波)昨晚,随着曾凤飞的“压轴大秀”惊艳上演,2018厦门国际时尚周湖里会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然而,当一场文化“大餐”席散之后,一座城市更应该盘点的是这场盛会给我们留下了什么。透视本届时尚周,特区发祥地湖里区展现出非一般的魅力与精彩:本土高端品牌同台发布最新设计产品,国际知名设计师联袂上演时尚大秀,更精心推出一系列市民可参与、可体验的配套活动……真正打造出一场时尚设计嘉年华、全民时尚文化盛宴。时尚是一股时代潮流、是一股激活产业的力量、更代表着一种锐意进取的先锋精神——步入新时代,湖里区朝着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大步迈进,他们通过“2+4+N”发展战略,重点发展先进制造、商贸物流、新兴金融、创新创意四大产业。其中,时尚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对湖里这座城区的产业转型、城区品位提升的影响,正不断扩散开来。

组团深入企业支招

助力打造一流品牌

推动时尚与产业对接,助力企业提升品牌——这是湖里区精心策划开展时尚周活动的初心。因此,时尚周举办期间,湖里区联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家、知名设计师开展“越·向新生”助力企业发展行活动,组团深入多家企业问计问需。

坐落在在湖里大道的保时霓(厦门)服饰有限公司生根湖里十余年,当下他们正寻求转型之路,推动品牌从湖里走向全国,迈向世界。中国服装设计协会副主席杨健向他们提出建议,邀请知名设计师加入团队,提升品牌形象,并鼓励他们带着产品到更高的舞台去展示,为产品“圈粉”。

厦门诗萌服饰有限公司遇到了相似的困境,从创业之初仅抱着“如何让企业存活下来”的理念,一步步摸爬滚打至今,品牌知名度仍不够,在大型购物中心难以展店。专家们鼓励他们搭乘时尚周的平台,提升品牌价值。“一场出色的时装秀,传播效果惊人”。杨健说。

事实上,湖里区从来都不乏时尚元素,特区工业发展的积累沉淀,让一批批服装企业生根于此,更孕育出欣贺、黎姿、薏名、与狼共舞等实力派时尚品牌企业,仅湖里街道辖区就有100多家服装企业。“一流的营商环境总能培育出一流的企业。”薏名EMIL品牌创始人陈庆娟由衷地说,上下游产业链完整、政府服务主动靠前……这些都为企业品牌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此,杨健也感触颇深,每一次来到厦门,都能感受到湖里区时尚设计企业的蓬勃发展,这得益于政府的重视,更得益于设计人才的集聚以及时尚氛围的营造,“湖里区的时尚设计企业是幸运的!”

优秀设计人才集聚

彰显湖里设计力量

10场时尚大秀接连上演,10多位设计师作品集中亮相,令人目不暇接,展现出时尚设计舞台上的中国力量。在这股力量中,不少大牌设计师就来自湖里。

本次时尚大秀的策划者、推动者,荣膺国内时装设计界最高奖项“金顶奖”的曾凤飞,就是从湖里起步,走向更大的舞台,成为国内男装设计的领军人物。一直以来,他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的国内外设计师走进厦门、落户湖里。

厦门女孩万一方,27岁就登上伦敦时装周,被时装界定位为“中国力量”。2014年,她把自己的品牌工作室搬到厦门,入驻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园,开启新的发展征程。在本届时尚周的舞台上,设计师品牌集合店“冰港”the bigint携手万一方、王在实、刘小路等优秀设计师作品亮相,这是他们在厦门首次以走秀的方式呈现自己的作品。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这批充满活力与实力的先锋设计师,将为厦门的时尚产业带来更多可能、更多想象。

当然,湖里区还努力为更多有梦想、有情怀的年轻设计师搭建广阔的展示舞台。这个过程中,他们与厦门理工学院联动,推进产学研合作,让正在发展壮大的本土品牌在时尚舞台“发声”。“品牌的设计理念,为高校带来了不同思考视角的全新启发;高校的创新突破,又为品牌的设计注入了新鲜元素。”芮非RUIFEI品牌创始人庄晓昕由衷点赞,产业与高校的碰撞,给时尚企业品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时尚产业的集聚,需要创新型人才群落的支撑。在湖里,一大批创意设计人才正脱颖而出,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创新力量。让我们把视野拉大,曾经的湖里老工业区正实现新转型,打造占地1.35平方公里的湖里创意产业园“特区·1980”,目前已有联发华美空间、联发文创口岸、海峡建筑设计文创园等六大园区精彩亮相。如今,越来越多的创新创意人才在这片文创热土落地生根,他们中有设计大师,有跨界人才,有生活美学家,还有“互联网+文化”的领军者……传承特区精神,湖里区正成为厦门时尚文化新高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