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玛格南”摄影大师原版作品 漂洋过海来厦门展出

2018-11-23 08:29:44应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应洁 通讯员 陈婧)玛格南图片社是一家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的摄影图片社,能够成为玛格南的摄影师,无疑是摄影水平的“最佳认证”。出生于1933年的勒内·布里被誉为玛格南“殿堂级摄影大师”,他拍下了很多声名显赫的艺术家和政治家,包括毕加索、切·格瓦拉等等。勒内·布里还曾在上世纪60年代来到中国,记录中国的时间跨度达半个世纪,影响了一大批国内摄影师。

即将于今天下午开幕的2018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带来这位玛格南摄影大师的精彩作品,在位于市民广场展览馆的“年度阿尔勒”中展出。今年是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举办的第四年,和往年一样,“年度阿尔勒”从夏季的法国阿尔勒摄影节展览中精选而出,并以原版方式“漂洋过海”来到中国,与厦门观众见面。

包括“年度阿尔勒”单元的8场展览在内,本届摄影季还将带来“中国律动”和“无界影像”“韩国影汇”“藏家故事”“在地行动”等展览项目,以及“集美·阿尔勒发现奖”“集美·阿尔勒× Madame Figaro女性摄影师奖”等摄影奖项,并将在开幕周带来高校讲座、摄影工作坊、专家见面会等一系列互动活动,为东西方摄影交流搭建平台。

本届摄影季由集美区文联指导,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与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支持。

规格高

吸引全球70多位艺术家

备受关注的2018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0多位艺术家。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的布展现场,已有一部分艺术家、策展人聚集在这里,为进入倒计时的展览开幕紧张地工作着。

前一晚刚从纽约飞到厦门的艺术家廖逸君忙着为自己的作品贴上文字简介。这个留着齐刘海短发的上海姑娘长期在纽约学习工作,这次她来到集美除了参展,还被2018集美·阿尔勒发现奖、集美·阿尔勒× Madame Figaro女性摄影师奖这两大奖项提名——这意味着,如果入选,她将有机会带着作品去到法国阿尔勒参展,或与时尚杂志Madame Figaro(《费加罗》)合作。

“我从纽约直飞厦门,一落地就来到展馆,还没时间好好领略厦门的美景。”廖逸君虽是第一次来到厦门,但她对这里并不陌生,因为“很多次听人说起这个在集美举办的摄影活动,很有影响力。”此次她带来的作品以幽默又有挑战性的摄影语言探讨两性亲密关系,对于受邀参展,她直言很有缘分也很期待。

方便逛

岛内岛外都可以看展

展览为期一个多月,将带来30多个来自国内外的精彩展览项目。在“年度阿尔勒”单元中,除了能看到玛格南大师勒内·布里在世界各地拍摄的《虚构的金字塔》,还将欣赏到时尚品牌Alexander McQueen(亚历山大·麦昆)创始人李·麦昆有关的珍贵影像。在这组命名为《未完成的——李·麦昆》的作品中,摄影师安·雷通过13年的跟拍,记录了李·麦昆这位时尚界天才在工作、走秀和一些私密时刻的状态。

本次摄影季除了集美的主场馆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还增设了位于岛内的北岸艺术区展览馆,通过地铁1号线联动岛内外艺术空间,方便市民观展。

即将在北岸艺术区展览馆展出的“无界影像”单元,将带来《俯瞰大地——航拍看五六十年代的中国东南沿海城市》,呈现拍摄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中国城市航拍图像,包括上海、南京、杭州以及厦门等多个城市。据介绍,这些照片由上世纪90年代移居美国的中国工程师徐林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发现并作为资料复制,是不可多得的宝贵历史见证。

活动多

摄影爱好者和大师面对面

和往届活动一样,在开幕周期间,摄影季还将举办讲座、表演以及专家见面会、摄影工作坊等一系列以摄影为核心的互动活动,让市民、摄影爱好者有机会与“大师”面对面。

这种近距离的艺术交流正是摄影节的核心魅力和珍贵之处。

此次摄影季的高校巡回讲座已陆续走进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等高校,探讨“当代影像艺术”“信息时代下的观看与被观看”等主题。

专家见面会将于11月24日至25日进行,年轻摄影师将有机会与摄影领域的高水平专家一对一会面。

此外,在开幕周期间,还将有艺术家、策展人引领的参观导览、交流活动,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

服务

展期

2018年11月23日—2019年1月2日

展览地点

(主展馆)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

(分展区)北岸艺术区瞐美术馆

购票方式

可关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微信公众号购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