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本地快讯 > 正文

从乌鲁木齐搬来海沧定居

2018-11-20 22:00:1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少居民感叹:生活在海沧让人心旷神怡。 童东升 摄

因为儿子在厦门工作,我从遥远的乌鲁木齐来海沧居住已经5年多了。刚来时,对气候很不适应,夏天太热,尽管家中安装了空调,但出门还是酷暑难耐。但是,我还是渐渐地适应了这里的气候,且越来越喜欢海沧,现在户口也迁到了海沧。

文/李继怀

到处绿树成荫鲜花怒放,海沧就是一座大花园

我爱海沧优美的环境。海沧的绿化好,公路两边是一排排高低错落的乔木,有高大的开着“英雄花”的木棉树,有挺拔的棕榈树,还有乘凉效果极佳的凤凰木。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灌木修剪整齐,变成各种漂亮的图案。一年四季有凤凰花等十余种鲜花先后开放,有一些开花的乔木在北方是根本看不到的。尤其是厦门市花三角梅,品种多,花色鲜艳,五彩斑斓,随处可见。

海沧的空气好,没有污染。经常可以看见蓝天白云,特别是雨后,空气更加清新,天空更加湛蓝。政府对建筑工地有严格的管控措施,严禁车辆带土出工地,车辆驶离工地时要冲洗车身和所有轮胎;严禁土方车把土抛撒在公路上,一旦发现公路上有散落的土,就有人负责立即冲洗干净。

为了保持公路和隔离绿化带的环境卫生,每天都有洒水车定时洒水,环卫工人不论刮风下雨,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清除杂草,捡拾掉落的树枝,清扫落下的树叶。海沧到处绿树成荫,到处可见鲜花开放,这里就是一座大花园,大花园中点缀着居民小区。生活在海沧的确让人心旷神怡。

办事不用排长队,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态度和蔼

我爱海沧文明的氛围。到海沧办事,不论是到区行政服务中心,还是在社区,不用排长队,取号等上一会儿就可办好,花不了多长时间。工作人员态度和蔼、服务热情,让人心里暖暖的。

我们老年人要经常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交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服务态度非常好,问诊详细,解答问题不厌其烦。慢性病人的药量按规定的时间开,尽量让老人少跑一趟。

无数志愿者和义工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社会和他人服务。民警一有警情立即出动,城管执法人员经常四处巡逻,发现职责范围内的事及时处理。

海沧市民文化中心的图书室既有面向成年人的报刊杂志书籍,也有适合幼儿和少年阅读的图书,品种多,内容丰富,读者受益匪浅。这里经常举办各种专题展览,供居民参观。还有乒乓球室、健身房、书画室,经常免费举办各种培训班。海沧体育中心长年对外开放,方便市民和青少年锻炼身体。

厦门地铁2号线开通后,将更方便海沧居民出行

我爱海沧便利的交通。海沧的公路宽阔平坦、干净笔直。为方便居民出行,修建了多座人行天桥。有数十条公交线路通往厦门岛内和岛外的集美、同安、翔安等区。公交车辆宽敞干净,驾驶人员素质高,受到乘客的普遍好评。

从嵩屿码头坐船可达鼓浪屿,也可到岛内。近距离办事有公共自行车或共享单车骑行,非常方便。另有多条高速公路通往邻近的城市及省外。正在修建的厦门地铁2号线开通后,将更加方便海沧居民出行。

我相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海沧一定会发展得更快。厦门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海沧是充满活力的城区,海沧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海沧,我的第二故乡,我爱厦门,我爱海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