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湖里金山街道:清风进万家 监督促发展

2018-11-20 14:41:06廖丽萍 张春红 阮俊杰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张春红 阮俊杰)歌舞表演《总书记来到咱社区》,廉政小品《必须说清楚》,大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近日,在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安社区,一场以“清风廉韵”为主题的文艺晚会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和热情参与。

除了精彩的节目外,晚会现场还穿插了纪律处分条例、扫黑除恶等时事政治知识问答环节,丰富多样的呈现形式既展现了近年来湖里区委以及金山街道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最新成果,也讴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干部形象,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方面抓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城区的安定繁荣发展。”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滨介绍说,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和第五纪检组的帮助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全区和街道的中心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力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

宣传教育激扬清风正气

“晚会很精彩,让我们对廉政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节目走进我们社区。”对于金安社区居民陈阿姨来说,“清风廉韵”文艺晚会的形式让自己饱了眼福又丰富了知识。

宣传教育走在前头,让廉政清风吹入千万家。金山街道不断加强廉政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和管理。在这个过程中,街道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首要任务,分层次分领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和上级纪委精神。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金山街道共召开街道理论中心组学习9次,带动支部集中学习270场,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心

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活动14场;邀请专家授课辅导学,组织基层党务工作、“厦门党建e家”平台业务培训4场,落实厦门党建e家平台积分管理办法,全街128个支部“党建e家”积分合格率100%。

此外,街道还加大廉政谈话教育,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在抓早抓小上深化,让批评教育成为常态。上半年,对13名有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教育,发挥了红脸出汗的作用。

强化监督护航中心工作

金山街道作为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的主阵地,承担了湖里区70%以上的征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为了保障征迁工作的有序开展,金山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支部建在项目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用好监督执纪问责这把利剑,强化街道纪工委的监督,为征拆工作保驾护航。

党建引领、监督护航,金山街道辖区内多个项目超进度完成,创造征迁“金山速度”。

今年是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年,湖里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金山街道纪工委迅速行动,积极发挥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站、廉情信息员和社区居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建立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观察员制度,建立换届选举观察员小组,以“第三方”的身份深入社区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到各社区走访,实时掌握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对重点环节实施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此外,为推动帮扶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金山街道纪工委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专项检查,着重进行入户核查,采取随机抽查的办法,当面了解资金发放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等。目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不够主动、不及时的问题,对社区7名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并责成街道责任部门加大自查力度,举一反三,及时整改。

“不久前,针对一起不实举报,街道专门召开了澄清会,”金山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强化监督执纪、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一根弦同样重要的是,在实际工作中也要注重激励和保护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部,让更多干事创业的干部吃下“定心丸”,真正放开手脚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