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湖里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通过评估组验收

2018-11-19 2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14日至15日,国家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委派考评组,对厦门市湖里区创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记者了解到,湖里区的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评估组验收。

健康促进学校。黄文选 摄

东南网11月1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14日至15日,国家卫健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委派考评组,对厦门市湖里区创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估。记者了解到,湖里区的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评估组验收。

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查阅资料和现场实地评估等方式,逐条逐项按照《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综合评分表》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估,分别从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同时对医院、学校、机关、社区等健康促进场所进行现场考核评分。

湖里区的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获得评估组肯定。评估组认为,近两年来,湖里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健康促进区工作通过高位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等措施,健康理念、环境、设施、场所、保障、重点工作落实、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等方面均具有较高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评估组验收。

近年来,湖里区委、区政府坚持以居民健康为中心,高度重视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成立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各部门、各街道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把健康促进作为衡量民生发展的重要指标。

目前,湖里区区管公办中小学33所,建成健康促进学校22所,达标率67%;医院7家,建成健康促进医院7家,达标率100%;机关事业单位23个,建成健康促进机关16个,达标率70%;大中型企业92家,建成健康促进企业19家,达标率21%;社区共有53个,建成健康社区17个,达标率32%,建成健康家庭104户。

2018年湖里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44.93%。2016年福建省健康素养水平具备率为21.58%,湖里区健康素养水平比本省平均水平高108%;户籍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82.88岁,高于省、市平均水平。

此次评估,不仅是对健康促进区创建成果的检验,也是总结不足,继续完善健康促进工作的良好契机,在与评估组的交流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健康促进工作的发展方向。

未来,湖里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健康促进工作同全区经济发展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掘丰满特色,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使全区健康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