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禾山社区举办“声动禾山”才艺大赛

2018-11-19 1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曼妙舞姿,悠扬乐声,还有服装秀、快板等精彩节目……11月16日晚,厦门市湖里区禾山社区第一届“声动禾山”才艺大赛在龙湖花园小区举办,10组选手同台竞技,让现场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视觉盛宴。

模特表演。禾山社区供图

东南网11月1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郑婉璐)曼妙舞姿,悠扬乐声,还有服装秀、快板等精彩节目……11月16日晚,厦门市湖里区禾山社区第一届“声动禾山”才艺大赛在龙湖花园小区举办,10组选手同台竞技,让现场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视觉盛宴。

最终,居民张永禄带来的独舞《雪.梅兰》获得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以“温馨服务均等化,绽放融合幸福花”为主题,旨在为辖区新厦门人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让来自五湖四海但共同热爱着这座城市的厦门人和新厦门人都感受到温馨、融合、幸福欢快氛围。

社区卧虎藏龙

专业表演层出不穷

由禾山社区中央美地的居民,同时也是艺术团的活跃者郭军带来的节目《二泉映月》,优美的旋律和稳健的台风,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曾多次在世界华人联谊会担任演奏嘉宾,也曾多次入围厦门市春晚。

获得冠军的张永禄在湖里区许多学校以及培训中心担任舞蹈老师,此外,他还是禾山社区书院的指导老师。

歌仔戏、模特秀、美声独唱……一个个节目颇具有专业水准,难怪现场居民拿着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分享给亲友。“有些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节目,没想到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居民王女士表示,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有才艺者能展示自己,作为居民,他们也能在身边感受艺术氛围。

居民自编自演

展示禾山幸福生活

“今天不把别的谈,单说分类与低碳,垃圾分类很重要,它的好处真不少……”居民吴卫和她快板队的姐妹们用脍炙人口的快板词儿,将垃圾分类的知识穿插其中。

参演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的六位演员,来自五湖四海,如今都居住在禾山社区的辖区内。在全面推广垃圾分类的热潮下,她们报名成为第一批垃圾分类督导员。“我们今天展示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吴卫表示,姐妹们自发组成了环保天使组,从平时的工作出发,自编自导自演快板,工作时也信手拈来,“现在我们所负责的小区,垃圾分类知晓率、准确率都很高呢”。

记者了解到,比赛现场还进行了扫黑除恶、平安三率及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据了解,禾山社区有外来人口近万人,此次活动旨在用文化服务为新厦门人融入搭提供了有力载体。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