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沧最准的“观花地图”出炉!六片花海,四季有花

2018-11-18 11:29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这个时节来海沧啊,你可以到蔡尖尾山去欣赏大花波斯菊、万寿菊的花海。霞飞桥周边,打造成金盏菊、大波斯菊、日日春主题花海;马二桥东侧,打造虞美人主题花海;霞光桥两侧打造蛇目菊、金鸡菊主题花海。


这个时节来海沧啊,你可以到蔡尖尾山去欣赏大花波斯菊、万寿菊的花海。想看樱花的话,明年春节记得到大屏山樱花谷来。


如果有一天
你的海沧朋友
对啥时候赏什么花
这么了如指掌


不是他变身成了植物专家
而是他可能收藏了
一张图和一份表格


重磅!
海沧区“观花地图”出炉啦!


一张图
全区六片特色花海 按图索花


根据海沧城建集团园林公司
绘制、打造的这份“观花地图”
海沧区四个街道都将有花海分布
共6处花海
总面积15万平方米


四季有花开不尽
每月都有赏花点
“花季海沧”将成为海沧
一张崭新的名片


大屏山郊野公园——稳定型四季花海


大屏山公园位于海沧大桥桥头两侧,是岛内到达海沧的第一站,属于稳定的公园用地,已经建成绿地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利用樱花谷、东坑山头、桥南花海三个片区做成固定花海。


特色以现有的炮仗花、樱花、三角梅、凤凰木为主题,草花为铺设;花期为全年有花。


每年12-3月炮仗花花开满墙


樱花2-3月花开满树


10-5月的三角梅
6-10月陆续开放的凤凰木
花开满山


坞窟水库——固定的节日农场式花海


它是海沧区目前可以实施的最大规模的花海,约50000-55000平方米左右。


特点是采用最亲民的油菜花、大波斯菊、向日葵等,采用大色块大面积种植,形成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农场式田园风光式景观。花期为清明期间、端午前后、国庆期间。


花海用地周边的15000平方米的边缘坡地紫薇种植项目已经开始施工,形成围合的空间,并配套建设道路、停车场、公厕等,预计2018年末基本完成,2019年初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
目前坞窟水库正在盛放着
大波斯菊和万寿菊组成的
多彩花海


花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周末的时候可以走起了~~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
周边正在进行地铁施工
有部分围挡
还请按照指示牌
多留意脚下


湖岸路——节日花田式花海


位于体育中心两侧,湖岸路与海沧湖之间,属于海沧湖绿地,花海面积约12000平方米。


这里将以大花百日草、月见草和金盏菊为特色。花期为春节期间、五一前后、国庆期间。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里刷屏的
大花百日草花海
就来自这里哦~~


自贸公园——实验型种植基地


自贸公园具有易于管理、交通便利、停车方便的特点,2017年末启动小面积花海种植实验项目,但因为目前面积仅约2500-3000平方米,主要用于花海品种栽培实验、选育和驯化,为下一步推广积累经验。


新阳主排洪渠——缀花草坪式花海


新阳主排洪渠两侧正在建设马銮湾带状公园,缀花草坪面积约有66000平方米。


霞飞桥周边,打造成金盏菊、大波斯菊、日日春主题花海;马二桥东侧,打造虞美人主题花海;霞光桥两侧打造蛇目菊、金鸡菊主题花海。


过芸溪三江口——非节假日蓝紫色系浪漫花海


位于东孚过芸溪小流域湿地公园324复线与过芸溪交汇处,绿地面积30000余平方米,今年启动了野牡丹为主的花海项目,并配套草花花海设计面积4975平方米,可以用做花海的面积约8000平方米左右。


撒播矢车菊、鼠尾草、马鞭草等蓝紫色系草花,与野牡丹色系相辅相成,形成协调的自然式花海。花期为非节假日。


一张表
一年12个月 按时看花


有了地图
知道了哪儿有花
担心记不准开花的时间怎么办?
别担心~
收藏下面这张表格
一年12个月
什么时候、哪片花海开什么花
一目了然


这一张图和一张表
海民们都收好啦~~
想到“花花世界”里遨游
靠它们就够了!


文案/编辑:张婷婷
资料提供:城建集团园林公司
图片:陈亚沙
校对:王庆平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