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掳孩子”传言厦门疯传 “熊孩子”引全城恐慌

2018-11-18 1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朱黄)一个小谎言引发一场大风波;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线索,请拨打导报新闻热线968801或登录海峡导报官微,把您看到的不该忽视的“小事”告诉我们。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朱黄)一个小谎言引发一场大风波;乘客与公交司机的一次争吵,引发一场重庆公交坠江的大悲剧……

现实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小行为,很多不起眼的小问题,处理不好,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大问题,甚至酿成“大祸”追悔莫及。

今起本报推出《小题大做》专栏,我们试图通过对一些小问题“大做文章”,以起到警醒作用。

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线索,请拨打导报新闻热线或登录海峡导报官微,把您看到的不该忽视的“小事”告诉我们。

希望大家能共同“小题大做”,共同防微杜渐,共同防止“小事”变成“大祸”。(林毅彬 陈捷)

这几天,厦门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被一条“掳孩子”的信息刷屏,大家并不清楚事情真相,多是处于“好意提醒”而转发,尤其是小学生家长。三天过去,在厦门警方缜密的调查下,事情终于真相大白。原来是件“小事”,一个10岁的调皮男孩因为被留校怕被大人批评而撒了个大谎。大家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传言湖里一小孩差点被“掳走”?

15日中午,家住松柏的市民陈女士浏览朋友圈看到,很多朋友在转发一则湖里区一小孩差点“被拐”的信息,“上面写美岁城附近有人用漂亮的灯光吸引小男孩,然后差点被骗上车带走。我本来不信,但内容越看越紧张”。

陈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读四年级,平时乖巧懂事,联想到朋友圈中这个年龄相仿的孩子,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要是这种事发生在我家孩子身上,要怎么办?”她不敢再往下想。不一会儿,班级微信群里有老师发来的信息提示,“平时我们这个群都是发布学校的事,一般重要的才发上来。”陈女士一看愣住了,班主任发来两张朋友圈截图,正是她刚刚看到的小孩“被掳走”信息。

这下,这个家校互动的微信群骚动起来,“真的吗?在哪里?”“以后咱们可要盯紧孩子了。”“这种人要抓起来枪毙”……一时间,大家议论纷纷。班主任并未对此进行评论,但班级群出现前所未有的“热闹”气氛,家长们都忧心忡忡。

傍晚孩子接回来后,陈女士“郑重”地教育孩子,“最近要是看到有人开着漂亮的灯光,不要靠近,那是坏人。”刚说到这,孩子打断了陈女士,“今天下午我们老师也在班级里面给我讲,要远离车子的双闪灯和漂亮的灯,放学要结伴……”听孩子这么一说,陈女士更确信这件事的真实性。

一到晚上,陈女士的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都出现了这一信息。“不管怎么样,都是一种提醒吧,转发的人都是出于善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天,另一个版本的“拐小孩”事件也流传开来。“湖里区一所小学又发生一起拐小孩事件。人贩子先跟小孩聊天,然后强行拽走。好几所小学发生过好几次……”描述得“像模像样”,一些不明就里的市民进行了转发,让人不免对这两起事件引发联想。当然,有人信,有人质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