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沧规划新增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还有一波在建中~

2018-11-15 17:26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02马銮湾新城西园小学学校位于海沧区育婴堂路南侧、鼎柯路东侧、马銮西路西侧、后柯路北侧,拟建36班,用地规划许可证已获办结。△ 海沧第二幼儿园:位于新阳街道新垵北路北侧、海投第一湾地块南侧,12班规模,建筑面积3854平方米,正在地下室土方开挖施工。

对于家长来说
教育是头等大事
只有孩子的教育安排好了
才能更好地安居乐业


海沧作为厦门最早发展的一个岛外区
教育一直相当给力!
这不
又要新增三所学校了~~


规划新增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


01
体育中心北侧幼儿园项目


学校位于海沧体育中心主体育馆北侧,建设用地面积为4823.555㎡,拟建12班,共4层楼。
立面设计概念来自于“船与浪”的意向,建筑整体轮廓似一艘船,线条有如逐层翻起的浪,极富动感,尽显滨海风格特色。
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建成后将满足周边海娃的入园需求。


02
马銮湾新城西园小学


学校位于海沧区育婴堂路南侧、鼎柯路东侧、马銮西路西侧、后柯路北侧,拟建36班,用地规划许可证已获办结。
总用地面积26390.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57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972平方米(含架空层面积18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600平方米。


03
城建教育中少手拉手幼儿园
海沧城建教育·中少手拉手幼儿园为海沧国有企业——海沧城建集团教育公司与教育机构进行品牌合作,共同创办的一所普惠型幼儿园,已经开始装修,计划2019年3月正式招生运营。


幼儿园位于霞光东路,海沧教师进修学校北侧,面积为3640平方米,共建有12个班级。


幼儿园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作为主线,在整个空间中以“海丝蓝”“成长绿”贯穿融合整个空间。将以国学教育为特色,将中华文化精髓与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结合,创办高标准、现代化的优质幼儿园。


今年新开工建设6所学校,进展...


2018新开工的学校有6所
它们现在的建设情况如何了呢?


△ 实验中学高中宿舍:位于嵩屿街道海沧大道西侧、实验中学高中部内,新建宿舍130间,总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正在主体施工。


△ 海沧中学扩建:位于新阳街道新景路西侧、海沧中学内,新建宿舍152间、停车位200个,总建筑面积32100平方米,正在基础施工。


△ 海沧第二幼儿园:位于新阳街道新垵北路北侧、海投第一湾地块南侧,12班规模,建筑面积3854平方米,正在地下室土方开挖施工。


△ 后柯小学:马銮湾片区市财政投资项目,位于新阳街道后柯东路南侧、灌新路东侧,30规模,占地面积194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408平方米,已完成桩基及基坑支护施工,正在地下室土方开挖。


△ 庚西小学:马銮湾片区市财政投资项目,位于新阳街道新垵北路北侧、长庚医院以西,48班规模,占地面积347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300平方米,临设施工已基本完成,管桩及桩基已进场。


△ 海沧第三幼儿园:马銮湾片区市财政投资项目,位于新阳街道龙湖地块旁,15班规模,占地面积48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23平方米,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正在内外装修施工。


续建学校6所,另有竣工学校9所


△ 鳌冠学校(一期):位于嵩屿街道鳌冠社区北部育苗场、东方高尔夫国际公寓以东,36班规模小学部,正在主体施工。


△ 实验中学初中部改扩建:位于嵩屿街道海达路176号、实验中学初中部内,将该校区规模由36班扩至60班,正在基础和主体施工。


△ 延奎小学海达校区(海沧延奎小学重建):位于海达路和沧林路交叉口东北侧,48班规模,1-5#楼及室外已完工,正在6#楼外墙装修和运动场施工。


△ 东瑶学校:位于东孚街道东瑶村、孚莲路以东、海翔大道以南,84班规模,其中小学36班、初中48班,正在初中部主体施工。


△ 洪塘学校:位于东孚街道新旧324国道交叉口西南侧,54班规模,其中小学36班、初中18班,正在主体施工。


△ 湖头幼儿园:位于新阳街道湖头村第一农场附近,9班规模,正在内外墙铺贴施工。


还有已竣工的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北师大海沧附校京口校区扩建、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改扩建、华中师大附中重建三期、未来之星幼儿园建港路分园、新阳幼儿园新景西五路分园二装、新绿幼儿园海沧湾分园(二期)、科技第二幼儿园二装、芸美幼儿园二装等9所学校。


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这么多所学校
不仅数量上增加了
质量也是杠杠滴


海沧的教育成果
大伙儿有目共睹


幼儿园58所。


根据18年市教育局公布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名单,海沧有7所:
海沧实验幼儿园
新阳幼儿园
东孚中心幼儿园
绿苑幼儿园
天竺幼儿园
海沧幼儿园
天湖幼儿园


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名单,海沧有2所:
未来之星幼儿园
新绿幼儿园


小学23所。中学9所,其中,完全中学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初中校2所,职业中专学校1所。


省教育厅评出的省级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其中有:


厦门市海沧区东孚学校(东师理想东孚实验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
厦门海沧延奎小学
厦门海沧实验中学
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
厦门市海沧区天心岛小学
厦门市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
厦门市海沧区洪塘小学


海沧这2所学校达到省一级达标高中全覆盖:


海沧实验中学
海沧中学


据《中共海沧区委 海沧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1 学前教育:全速解决入园难
海沧区将建设14所幼儿园,预计可新增0.49万个学位。


2 义务教育:缓解学位压力力争创优
海沧要新建或改扩建30所小学和初中,新增小学学位2.9万个、初中学位1.8万个。


3 高中教育:引入优质资源,国际交流合作
名校出岛战略中,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已经交付使用。另外海沧实验中学的国际化办学试点要逐步深入。


海沧的教育会越来越好~


文案/编辑:张婷婷
资料提供:海沧城建集团教育公司、
海沧城建集团土地公司、海沧区教育局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