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金鸡百花”为啥相中厦门?每年超百部影视来取景

2018-11-11 08:34:34沈华玲 崔晓旭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化事业欣欣向荣

近年来,厦门先后被评为联合国人居奖、国际花园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级生态市等反映人居环境品质的殊荣,连续三届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治优秀城市,同时还拥有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等荣誉。

山海交融的自然条件、高端品质的舒适生活、温馨包容的社会环境、中西合璧的多元文化,使厦门成为最适合当作“家”的城市。

厦门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新兴产业占全市GDP比重在60%以上,特别是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年均增幅达15%。未来5至10年内,厦门影视产业在全市GDP中的占比预计将提升至5%,综合带动产业占比将提升至15%,成为厦门重要的支柱产业。

目前,厦门拥有1个省级重点影视产业园区,集聚了国际顶级影视特效公司-美国倍视公司(Base FX)等500多家电影企业,电影产业呈现集群化发展态势。厦门具有成熟的配套产业支撑和完善的产业园区布局,旅游会展、软件信息和创意时尚产业等作为厦门市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链群,将为电影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此外,厦门是“中国十大会展名城”之一,每年举办的大型展览超过200场,商业会议超过8000场,已经形成完善专业的口岸通关、交通组织、旅游住宿、志愿服务等会务保障机制。

每年超百部影视来取景

在厦门,电影产业方兴未艾,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东西交融的城市气质,让厦门成为影视行业的宠儿。近年来,每年都有超过100部影视作品来厦门选景拍摄。

其实早在1928年,电影《火烧红莲寺》便在厦门取景,厦门以她源远流长的历史、蜚声中外的美景和不容小觑的实力,吸引着各界电影人士的目光。

近年,厦门更是频频在《云水谣》、《左耳》、《烈日灼心》、《西虹市首富》和《快把我哥带走》等一大批著名影视作品中“出镜”,为华东地区电影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厦门对电影文化也有着热切的渴盼。长期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推动影视产业发展,积极主动加强电影文化产业建设,制定出台《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补充规定》,推出18条有力政策,其中与影视产业有关的政策多达11条,从影视园区建设、影视企业落地和发展及影视后期制作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平台专业服务等方面给予扶持,体现了厦门打造“国际化影视城”的战略布局。

花絮

黄晓明推介厦门

在前晚举行的“美丽厦门金鸡唱响——厦门之夜”推介会上,知名影星黄晓明也登台为厦门推介。他说,希望通过金鸡百花电影节,有越来越多的好作品在厦门诞生,并从厦门走向世界。

去年中国影视文化投资论坛在厦门举办期间,身为论坛主办方——明嘉资本的董事长黄晓明参加了论坛,他向媒体表示自己喜欢厦门,并看好厦门的影视投资环境。在黄晓明看来,厦门具有较为广阔的影视投资前景,将来有望开辟出一块特有的影视基地。

当时,作为明嘉资本董事长,黄晓明还与思明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助力厦门影视产业发展。

网友:为厦门打call

@军人本色:金鸡百花,厦门绽放。

@林淇:期待金鸡百花电影节,厦门的景就是美。

@小蕊:期待2019,让我们一起相约美丽厦门,共同唱

响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

电影节。

@ 小鑫:金鸡独立厦门,百花绽放鹭岛。

@ 蒋蒋:美丽的厦门呈现在这些电影中,让大家开开眼界,好好欣赏厦门。

@fashion:这个厉害了,预约入场券。

@毛OK:以后各路明星会集中在高崎机场摆拍、偶遇、凹造型。

@林威:我是福建人,我为厦门打call,迎接盛会,一起期待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