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对不起,我要去海沧生活了!那里的群众安全感率厦门第一

2018-11-06 17:17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数说平安海沧社会治安亮点大放送下降41.06%今年上半年,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41.06%,发案数在全市六个区中最少。海沧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举报邮箱hcqshce@163.com举报信件地址厦门市海沧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海沧区兴港路1997号,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注意:文末有参与答题抢红包,每天2500个,持续8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来海沧生活、工作了,游客也成倍增长。
因为大美海沧不仅宜居宜业,社会治安也越来越好。

数说平安海沧

社会治安亮点大放送


下降41.06%


今年上半年,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41.06%,发案数在全市六个区中最少。


下降49.74%


今年上半年,全区盗窃案件数同比下降49.74%。


26个小区纳入“无入室盗窃案件小区(自然村)”及“入室盗窃案必破小区(自然村)”创建试点。

下降25.98%


今年上半年,全区诈骗案件同比下降25.98%,诈骗案件的侦破和预防进一步提高。


下降33.33%


今年上半年,全区的道路交通死亡率人数同比下降33.33%。


调解成功率90%以上


钟山派出所建立了全市首个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警民联调室。


今年上半年,成功调解各类纠纷案件133件,涉案人数286人,赔偿金额220多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0%以上。


目前,这一模式将在全区6个派出所铺开。


84个人民调解组织调解成功率达99.9%


目前,全区共建立84个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近500名,覆盖全部街道、村(居)和27个矛盾多发易发行业领域。


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4748件,成功调解4745件,成功率达99.9%。


98.49%,全市第一


时代是出题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年上半年,海沧群众安全感率98.49%,全市第一。


76.13%,全市第一


今年上半年,平安建设知晓率76.13%,全市第一。


96.25%,全市第二


今年上半年,执法工作满意率96.25%,全市第二。


综治“三率”,总分全市第一


群众安全感率、平安建设知晓率以及执法工作满意率,是一个地方综合治安水平的“晴雨表”。省综治办2018上半年测评结果,海沧测评总分全市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基础信息工作,在全省抽查验收中,率先全市成为首批进入实地核查“白名单”(免予实地检查)的县区级行政区之一。


成绩背后,海民功不可没


新阳工人


北有“朝阳群众”,南有“新阳工人”。明威志愿服务队、松法志愿服务队、泰海志愿服务队、永旺志愿服务队……拥有近20万外来人口的新阳街道辖区内,数十家企业组成了平安新阳企业联盟,吸引了数百名名志愿者(工人)参与其中,大大降低了当地的案发率。


未来海岸大妈


这是一个“神秘组织”,从2007年团队筹建开始,几个人、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近200人的规模,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守护着未来海岸一带20000人的家园。


“平安365”联盟


“平安365”寓意平安每一天。海沧汇聚全民力量建设平安海沧 ,目前已组建41支专职平安巡防队,激发了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热潮。


海民们说,如今,村里的老人会动起来了,社区楼长动起来了,专职平安巡防队员和企业安全团队也动起来了,我们的“盟友”越来越壮大。


新成立的海景社区、海盛社区,也正在积极筹备相关队伍。


吉红海上民间救援队


2014年8月,东屿村民柯吉红发起并号召渔民,成立了海沧首支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在海沧湾沿线、嵩屿码头等海岸线义务守护居民、游客的生命安全。目前,海沧区吉红海上救援队有近60名队员,多半在入队前都救过落水者。


【 经典案例 】


抓盗


数月前,有群众报警称银行卡被盗刷,海沧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调查,从新垵村东社的一台ATM机入手,通过沿路数百个监控探头的追查,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破获涉案近30万元的系列银行卡盗刷案件。


缉毒


今年3月份,海沧警方通过群众掌握到一条线索,先后在海沧一茶馆和出租房,抓获两名贩毒人员李某和张某。


随后,海沧公安分局多个部门合成作战,在龙岩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配合下,在龙岩市连城县朋口镇,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毒品氯胺酮22公斤。


保障

今年以来,海沧还为全区居民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将平安保障送到老百姓手上。


几个月前,居住在海沧东孚一村民老陈就收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原来,今年5月底,老陈一觉醒来,发现家中12只鸭子失窃,为这事还愁眉不展好几天,没想到一个月后,一笔1200元的赔偿金就发到老陈手上。“给鸭子也买了保险?现在政府真是太为老百姓着想了。”老陈提起这事,眉开眼笑。


救援


2017年7月10日下午,在海沧维多利亚小区附近的海沧湾海域,一名男童溺水,吉红海上民间救援队姚雄波、弟弟姚剑波、赖国生、李吉强等几名志愿者,闻讯赶来,将男童救上岸,及时送医,男童转危为安。


暖心


10月21日下午,在海沧儿童公园水边,一女子患有产后抑郁,想不开,要轻生。嵩屿边防派出所与曙光救援队,和她进行了一场“攻心战”。关键时刻,救援队副队长陈小冬的儿子“橙子”上前拥抱了她。就是这个暖心的拥抱,让女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 点赞海沧】


有安全感、有趣味、有底蕴、有文明、有生态,这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海沧游的几个“关键词”。作为跨岛发展排头兵的海沧,凭借高素质、高颜值,迅速虏获了不少“粉丝”。


“我要给海沧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点个赞。”这是不少游客对海沧最直观的感受。


“我们带着孩子在海边挖沙,救援队的队员们会过来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听说他们都是义务的,值得敬佩!”长沙游客陈玲告诉记者,海沧的安全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海沧区扫黑除恶举报方式


举报邮箱
hcqshce@163.com


举报信件地址
厦门市海沧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海沧区兴港路1997号,厦门市公安局海沧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举报电话
海沧区扫黑办:0592-6880713 (工作日)
海沧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0592-6051750(24小时)


举报有奖
对举报黑恶势力犯罪、“保护伞”有功人员,最高奖励10万元。
政法机关将对举报材料严格保密,保障举报人的安全。对举报人实施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福利大决战】


1.首先关注“今日海沧”,通过子菜单“平安三率”进入抢红包环节


2.整个活动期间,只有厦门本地手机才可以参与,一部手机只能参与一次
3.每天有2500个红包,其中有5个100元的大红包,抢完为止
4.活动时间:11月6日至11月13日


海民们,一起努力!


文案/编辑:彭建文
漫画:潘雅琦、网络
资料:海沧区委政法委
校对:暨王月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