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今落幕

2018-11-05 08:11:07刘艳 张奇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艇盛会燃动滨海新生活

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今落幕,展现厦门游艇产业蓬勃活力和美好前景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邵阳)刚刚过去的周末,五缘湾游艇港人气爆棚、人潮涌动,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如火如荼进行,再度验证了这个中国水上最具影响力展会的魅力。

为期四天的展会将于今天落幕,水上展区30000平方米、陆地展区15000平方米、近百艘实船参展、系列海洋文化推广活动、上万名市民畅享滨海新生活……在改革开放40年这个重要节点举办的游艇展,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的成就和魅力,展示了厦门游艇产业的蓬勃活力和美好前景。

国际游艇展组织者联盟主席戈茨先生表示,我关注厦门游艇产业已经五年了,厦门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是最适合办游艇展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厦门游艇产业不断进步,未来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行业潮流近百艘实船参展看点多

展会现场云集了包括阿兹慕、汉斯、圣汐克、博纳多、蒙帝菲诺等国际大牌,也有红龙、瀚盛、航通、均合兴等国内知名企业带来的主力产品。

巨大的沙龙窗户、无与伦比的阳光与直面海洋的体验……在水上展区亮相的百尺定制法拉帝游艇,可谓本次展览的明星游艇。深圳市飞驰游艇销售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余锡连告诉记者,公司连续11年参加游艇展,今年展出的这艘游艇,是福建省最大的一艘游艇,价格为1.4亿元。

本届展会新品不断,骏燊游艇制造(厦门)有限公司一口气带来了3艘新船,其中包括我国第一艘木质豪华游艇。公司副总经理薛东子介绍说,当前,绝大部分游艇船体都由玻璃钢或钢材料、铝合金打造,公司推出木质游艇引领了新潮流。

既有高端豪华精品,也有价格亲民的产品,均合兴(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便带来了价格在2万元左右的摩托艇。公司协理曾传周介绍说,摩托艇有着较大的市场,适用于养殖、休闲、钓鱼等。

两岸牵手共同做大游艇产业“蛋糕”

“厦门游艇产业链比较完整,从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到游艇俱乐部、码头配套和游艇线路等”,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吴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厦金游艇自由行首航成功,更是成为游艇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在本届游艇展开幕式上,两岸游艇产业又有一个大动作。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与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与台湾嘉信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协议,就两地游艇展会合作、游艇消费市场开发、产业政策研究、厦金游艇旅游航线运营、游艇售后维修服务中心运营建设、游艇港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游艇产业的发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在厦门举办的游艇展,展会效果高于我们的预期”,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台湾嘉信游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大陆市场总监龚芸广说,大陆游艇产业市场非常广大,厦门各方面的环境都非常适合发展游艇产业,商机巨大,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游艇直航、维保中心、展会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做大游艇产业“蛋糕”。

金门大学黄仲凌教授提出建议,希望厦金两地能深化融合发展之路,为两岸交流合作带来更多机遇,快速促成“厦金游艇帆船旅游休闲生活圈”的构建。

精彩互动上万市民畅享滨海新生活

“舵柄越用力推,帆船就开得越快”,帆船体验区,在船长的指导下,小朋友驾驶着帆船欢快地畅游,露出开心的笑容;亲子钓虾区,大人小孩齐上阵,其乐无穷;在奇妙的“蛋屋”,与自然景色共眠,与家人朋友玩个痛快;少年OP表演赛,演绎不一样的精彩……这样精彩互动的场景,在本届游艇展随处可见。

本届展会持续深化“全民亲海体验”模式,开展各类互动活动,带来不一样的亲水体验。据不完全统计,共吸引上万名市民来到五缘湾游艇港,畅享滨海新生活。展会现场活动还融入生态环保主题元素,精心策划“塑料反思”图片展、百米画卷爱心传递等活动,在倡导健康滨海休闲生活方式的同时,唤醒大众的海洋保护意识。

“经过多年的培育,游艇消费‘百元时代’已经来临”,中国豪华帆船游艇及赛艇最大生产商、厦门瀚盛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颜炜聪告诉记者,在促进大众参与方面,游艇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游艇越来越平民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