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体 > 正文

首届全女子足球赛登陆琴岛 铿锵玫瑰绽放绿茵场

2018-11-04 09:28:16林路然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颜值的女足球员在场上踢得神采飞扬,展示精湛球技。

  守门员做出精彩扑救。

  女足球员们愉快竞技,友谊第一。

  开赛前,啦啦队员带来精彩演出。

  场上经常能看到球员们贴身逼抢的精彩瞬间。

厦门日报讯(文/本报 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杨益玄 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女性在绿茵场上飞奔,以矫健的身姿、酷炫的脚法展现刚柔并济之美。昨日,2018“鼓浪屿杯”女子足球俱乐部友谊赛登陆琴岛。鼓浪屿举办足球友谊赛已有多年,而本次赛事是首届全女子足球赛,也是国内首个国际业余女子足球赛。活动由鼓浪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共有10支球队参加,近百名女球员中外籍人士占比超85%。

最终,上海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A队夺得冠军,上海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B队和CSA女子足球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参赛者增多女子足球赛单独开赛

尽管连日降雨使鼓浪屿人民体育场的草地显得泥泞潮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女子足球爱好者的热情。比赛还未开始,各队就积极做起热身运动。而到了正式比赛哨声吹响,女球员们个个铆足了劲,奋力拼抢,尽显铿锵玫瑰的本色。

事实上,去年“鼓浪屿杯”足球俱乐部友谊赛举办时,厦门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和上海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就曾进行过一场友谊赛,成为这项传统赛事的一抹亮色。今年,有意参加足球赛的女生越来越多,到6月足球俱乐部友谊赛时,她们干脆坐到场边观摩,不再参战。直到昨日,她们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比赛。而与传统男子赛7人制不同的是,女子赛采用的是5人制。

鼓浪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飞鹏表示,今年是鼓浪屿申遗成功一周年,本次赛事吸引世界各地女性参加,让女性运动与鼓浪屿文化充分融合,进一步推动民间体育的交流发展,引领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更充分激发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活力,彰显历史国际社区的国际范,让琴岛的体育传统焕发新时代的光彩。

三到鼓浪屿法国女生从游客变球员

预赛阶段,绿茵场上3场比赛同时进行,紧张的氛围弥漫开来。厦门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B队的队长安妮(Anny)站在场边,时刻关注着比赛进展。

“这是近年来厦门第一次举行全女子足球赛,能参与其中,我们很兴奋。”据了解,安妮是哥伦比亚华裔,来厦门学习工作已有7年。她说,俱乐部成立3年,每周她们会进行两三次训练。此前,她们不时到外地参加比赛,这回厦门有了自己的女子足球赛,她就能邀请外地的女子足球爱好者来鼓浪屿相聚了。“这是个很好的平台,能切磋球技,还能交到很多好朋友。”她开心地说。

不远处,法国女生茱莉(Julie)一边观察对手,一边和队友们商量比赛策略,她来自上海国际女子足球俱乐部。“这是我第3次来鼓浪屿,这里的环境太棒了,我很喜欢这里!”她说,第一次来时,她是游客,第二次来是去年“鼓浪屿杯”足球俱乐部友谊赛时,她在场边观战,到了第3次,她就成了赛场上的球员。3次上岛,3次不同的身份,她都很满足。“我希望比赛能一直办下去,我会一直来!”她说。

亮点

鼓浪屿街道

致力打造

特色文化品牌

鼓浪屿申遗成功后,鼓浪屿街道办事处始终致力传承鼓浪屿历史文脉,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一方面,紧抓本土文化,丰富历史国际社区文化内涵。从元旦至8月19日,开展100场“世界的鼓浪屿·我永远歌唱你——2018音乐快闪活动”,约15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在街头巷尾重现琴岛热闹的文化氛围。此外,“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歌舞迎春闹新年欢乐唱响新篇章”社区文化团队文艺汇演活动、庆祝申遗成功一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等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自信,让大家自觉投入到鼓浪屿文化遗产的保护中来。

另一方面,推进全民健身,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今年4月,2018“鼓浪屿杯”橄榄球俱乐部友谊赛火热开场,引起热烈反响。赛事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业余橄榄球赛事,成为鼓浪屿街道深入打造琴岛特色文化品牌的一次创新。随后,第七届“鼓浪屿杯”门球邀请赛、第五届“鼓浪屿杯”足球俱乐部友谊赛等相继举行,鼓浪屿成为多元化多层次体育赛事的一方热土。鼓浪屿街道还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环鼓健康跑”活动,在岛上掀起健身热潮,驻岛各单位及市民群众积极响应,欢乐开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