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故意关电梯门不让进?大妈遭同楼老太堵截殴打

2018-11-04 08:43  原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梯里,一名穿绿色衣服的老人在推搡拍打钟阿姨

东南网11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文/图)只因坐电梯的 “一件小事”,集美一名五旬大妈被邻居大妈记恨在心,隔天在电梯里被大妈堵截殴打。

昨日,一段电梯里“老太太打老太太”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打人的老太太气势汹汹,被打骂的老人则毫不还手。11月2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集美一小区。

对此,大家议论纷纷。究竟发生了什么?老太太为什么要动手打人?

一件小事 老太在业主群里漫骂

危先生家住集美中海锦城国际小区9栋33楼,平时都是长辈帮忙接送小孩。11月1日12点左右,危先生的母亲钟阿姨照例接8岁的孙子放学回家。“我妈放好电动车后,就坐电梯上楼了,那天她忘了摁楼层,跟着下到负一楼。”

危先生说,地下一楼的电梯门打开后,并没有人进来,母亲往外张望了一眼,把电梯关了。“也就在门要关上的一瞬间,一个老太太推着电动车要进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当时老太太嘴里说了些什么,居然就怀恨在心了。”

危先生提供的微信截图显示,当天下午,那名老太太在业主群里“开骂”,“那个八婆婆神经病,好像电梯是你家的,我在外面按开了她给我按关。我要进去干吗不行,真的有病啊,要去看医生…….”老太太言辞激烈,喋喋不休,指责钟阿姨故意“挑事”,要找她“算账”。“我妈解释,她以为没人进来才去关门的,很委屈。”危先生说,那个老太太还提到他的家人,“不知道这么小的事为什么反应这么激烈。何况电动车是不能进电梯的,群里都觉得以和为贵,没必要这样。”

不依不饶 她从电梯里打到电梯外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没想到,那个老太太还真的来“算账”了。2日早上,钟阿姨送孙子去上学,7点20分左右,她带孙子出门坐电梯下楼。“下到25楼的时候,那个老太太进来了,指着我妈就骂,还打人,我妈都没还手,堵着电梯不让她出来。”

危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穿绿色衣服的老人进电梯,对着钟阿姨说着什么,手里比划着,然后动起手来,推搡拍打钟阿姨。画面中,一名孩子伸手去制止。钟阿姨想要挣脱,始终没有还手,却一直被堵在电梯口。电梯下到一楼,钟阿姨被老太太往外拉,老太太一个箭步堵住电梯厅大门,继续“追打”,直到保安过来制止。“我老婆知道后马上赶过来,然后报警。”危先生说,在警方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对方“勉强”道歉。“虽然我母亲身体没有受伤,但这件事对老人,对孩子都是一种很大的伤害。公共场合这种行为也是非常危险的。”

物业:将加强宣导和管理

对此,中海锦城国际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物业接到电话立即前往制止,并协助警方调解。事后,物业管家就该事件对居民进行了告知和宣导。

她认为,有争议应该以平和的方式解决,老太太在公共场合做出这样的暴力危险行为明显不妥。此外,电动车也是禁止进入电梯的。对此,物业将加强管理,营造小区和谐,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记者手记

少一些戾气多一些平和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让人唏嘘不已,正可谓一言足以招大祸,一行足以玷终身。老太太殴打大妈,同样是戾气所致。高僧寒山有诗云:“有人来骂我,分明了了知。虽然不应对,却是得便宜。”

人自然要养浩然之气,但在“小事”上争高低,以至你死我活,是戾气。忍让,是一种大智慧,并非懦弱。少一些戾气,多一些平和,人生会少一分烦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