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正文
分享到:

2018首届海峡两岸广告创意发展论坛在厦举行

2018-11-04 0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活动分为2018首届海峡两岸公益广告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以下简称“作品展”)、2018首届海峡两岸广告创意高端人才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和创意发展论坛等三部分。当天下午,在创意发展论坛上,厦门市广告协会林坤乐会长、中国广告协会张国华会长和福建省广告业联合会潘崇奎创会会长分别致辞。

  潘崇奎(福建省广告业联合会创会会长)

传承中华文明传统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

本届创意发展论坛,既是海峡两岸广告业界的一次盛会,又是闽台两地同胞邻里乡亲的又一次省亲。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嘉宾们都有一个共同心愿,一脉相承于中华文明传统,一道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展示两岸同胞为祖国统一大业增光添彩,这个意义更加重大。大家都期望,2018海峡两岸广告创意发展论坛仅是一个开端,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期待未来海峡两岸社会各界,给予创意发展论坛更多的支持与厚爱,让它成为广告业界一个新的品牌,一起撬动广告业界更为迅猛发展。

两岸亲一家,广告满天下!祝愿论坛圆满成功,祝福往后的日子里,两岸广告同仁常来常往常相依。

专家声音

公益广告为治国良药

两岸专家谈广告发展与创意

面对传播媒介越来越多元,碎片化传播越来越盛行,广告从业者如何寻找方向与突破口?两岸广告互动与合作如何更进一步?在昨天的论坛上,两岸专家学者就广告发展与创意等主题展开演讲,干货多多。

碎片化传播更要亲近消费者

“电视风头不再,互联网一马当先,户外保持强势,碎片化出现。”对于当前广告市场,资深广告传媒专家、中国广告协会发布者委员会秘书长田涛说,根据2018年的统计,“其他部分”已经占到20%,如酒店前台的屏幕、餐馆桌上的广告立牌,这些都是与消费者生活场景相融合的。

面对碎片化传播给广告业带来的挑战,田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消费者越近,和消费者消费决策越近,就越有价值。”

“2019年对传媒来说,最大特点是不确定性。但可以确定的是,宏观经济继续调控;广告市场依然紧密围绕社会市场发展;消费升级推动传播重构;大健康、汽车后等新兴领域成市场主力;传播即渠道,传播成为行业发展的战略组成;以及公益将是2019年广告的主旋律,公益扶贫正能量全面推动广告变革。”田涛指出。

两岸公益广告有共同价值观

“公益广告”绝对是昨天论坛两岸嘉宾演讲的“高频词”。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总经理林淑黛分享了台湾公益广告“好在哪里”,她说,好的公益广告要有几大元素:首先是真人真事,用第一人称、用好的比喻说故事;其次是冲击力要很强,让受众看得下去;再者是主题正确,引起共鸣;最后,好的公益广告自然要符合策略、达到目的。

而在厦大新闻传播学院特聘教授、博导陈培爱看来,广告有两个大类,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前者是强国之利器,后者为治国之良药,海峡两岸公益广告大赛就是其中的抓手之一。

台湾经验:品牌故事营销

上思广告上海有限公司主席、首席创意官刘凯杰给大家带来自己对中国广告人的国际化成长之路的思考。他建议要从行业需求和创新培养的角度出发,搭建起行业协会、院校、企业的桥梁,共建产建融合基地,利用基地平台培养人才。

来自台湾的福建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教授赖建都,分享了他对台湾广告创意的趋势观察,认为社交网络改变人对话的方式,更改变了营销环境,台湾广告创意大变革,从整合行销变成“串媒体沟通策略”,同时更加注重品牌故事营销手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