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底隧道、蓝色之梦、千人盛会…厦门有座井喷的“城市会客厅”

2018-11-02 17:15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大美海沧蓝色海湾广场我去过多次海沧湾,整治、设计效果确实很好。2018厦门国际海洋周之际,海沧区海洋嘉年华配套活动之一——2018第三届海沧(国际)海淘节暨海派美食嘉年华,今天也在阿罗海城市购物广场飘香开启,活动持续到11月4日。

来过海沧的人都在说
海沧,真的变了!!!


是的,海沧已经变了,变成了厦门名副其实的“城市会客厅”!


请横着屏幕看


美丽的厦门“外滩”


哇,曾经的小渔村,变化太大了,美得令人陶醉,不仅有天空蓝,还有水蓝蓝。
四个字:蓝色之梦!


以前去厦门岛内只能坐船。
现在有海沧大桥,不久后,还有过海的地铁和隧道呢。


大美海沧


蓝色海湾广场


我去过多次海沧湾,整治、设计效果确实很好。
是的,海沧湾综合整治被国家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命名为“蓝色海湾综合整治示范工程”。嵩屿码头也有了焕然一新的“蓝色海湾广场”,离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也就1.8公里呢。


遇见
幸福海沧


曾经很臭的新阳排洪渠怎么样了?
陆海统筹、河海共治!海沧已留得住青山绿水!如今,新阳排洪渠已是一条靓渠了,年初还被央视点赞呢,两侧的风景带与广场也成了海民休闲的乐园。


说了这么多,发现海沧的涵养品质很高,和海洋的关系也非常密切啊。
当然,今年9月15日,“卫我海疆” ——我国首个以海洋战斗文化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也正式落成投入使用了。


爱我中华


该教育基地是由海沧区委国防教育委员会组织牵头,福建海警第三支队配合建设完成,由“主题浮雕”“功勋舰艇”“海战群雕”“海洋战斗英雄”等四部分组成,展示了我国维护海洋领土主权的战斗历史、海洋领土构成情况、海警功勋舰艇以及开拓海洋、维护海权的历代先驱与英烈志士的雕塑群像等。


它的成立,是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走向深蓝经略海洋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生动实践,是部队战斗文化和城市形象塑造的有效结合,对增强人民群众海洋国防意识、加强军营战斗文化建设、培育全民虎性血性民族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这也标志着厦门市海沧区国防教育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英雄舰——海沧舰(35103)打头的壮观编队

作为福建省首批国家级
——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学校
海沧天心岛小学
参加了厦门首部“海洋教科书”的编写


海纳百川
周起元,一位清正廉明、引领时代的海洋先驱;颜思齐,最早率众纵横台湾海峡,招徕泉漳移民,对台湾进行大规模的有组织的拓垦的“开台第一人”……纵观海沧的海洋文化历史,可以说是群贤辈出、灿若繁星。如今,海沧湾综合整治、新阳排洪渠整治、串岛游、国防教育基地、厦门首部“海洋教科书”……接二连三的举措,正是海沧海洋文化底蕴的真实写照。


所以,我们不难理解
2018厦门国际海洋周
选择在海沧隆重开幕
↓↓↓


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共同主办,今年的主题是“共建共享,携手推进海洋可持续发展”。活动时间持续到11月8日。


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参加,人员以“海丝”沿线国家为主,邀请相关国家高级别官员及代表,还有PEMSEA等涉海国际组织,以及海洋领域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海洋领域国内外知名智库代表、国内外重点涉海企业代表。


2018厦门国际海洋周之际,海沧区海洋嘉年华配套活动之一——2018第三届海沧(国际)海淘节暨海派美食嘉年华,今天也在阿罗海城市购物广场飘香开启,活动持续到11月4日。


现场规划乐购海淘区、无国界美食区、舞台区以及互动区。
美酒区商家及品类名单如下


美食区商家及品类名单如下


INS网红美食如下


风情万种的海沧湾
这片神奇的水域
碧波荡漾,白鹭翔集
海沧欢迎您!


文案/编辑:彭建文
图片:陈亚沙、吴晓平、黄飞鸣
校对:张婷婷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