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今日亮相 记者带您去逛展

2018-11-02 1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11月2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展会将持续至11月5日,为期4天。本届文博会按类别划分为“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文创旅游”五大展区。在现场,记者用镜头捕捉到了展会上诸多亮点。

阿里山的小火车设置让主题馆别具特色。东南网记者 夏菁 摄

东南网11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夏菁)11月2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展会将持续至11月5日,为期4天。本届文博会按类别划分为“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数字内容与影视”“文创旅游”五大展区。在现场,记者用镜头捕捉到了展会上诸多亮点。

现场聚集嘉义、金门、新竹、南投、台东等台湾地区五县市,首次开设“台湾生活馆”,汇聚约60家代表企业,市民来展会现场就能逛遍台湾。 “文创旅游板块”将台湾各地区的风光民俗与文创产品带来厦门,打造“台湾文创购物节”。法蓝瓷、旧振南、京盛宇等424家台湾企业,926个台商展位联手展出上万件展品,台湾文创生活节携手高雄驳二艺术文创仓库、台中东海斜屋顶、淡水渔人码头、莺歌陶瓷老街,呈现出了台湾乐活文创的简约之风。

位于文创旅游展区的“世界手工艺广场”,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文化以及特色伴手礼、文创旅游商品等文创品。极富于民族特色的各国工艺品,琳琅满目,多姿多彩。来自伊朗的手工艺品,独特的米娜、卡塔姆、真丝装饰布、骆驼骨首饰盒、铜雕刻画、工艺陶瓷、蓝松石工艺品、波斯地毯、土耳其手工灯、乌干达面具等,都吸引不少人驻足欣赏。

厦门文创季的核心交流平台——万事集创意主题街区也是人气十足。在这里,不仅仅是购物,还可找寻手作的温度、有趣的灵魂,新兴手工艺与传统手工艺在此相互碰撞并交互融合。这里有二十余家精选创意快闪店,还有25位特邀手艺人联合打造“指间作物 · 胸针展”。现场设置的抽签卜卦,也吸引不少年轻人争相体验。

在展会现场,不少市民会停下脚步,和小胖机器人互动一番。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遇到学习上的难题,都可以问小胖机器人,不仅如此,它还会发传单、吸引客人等。不止这个,展会上还有不少产品融入了科技元素。瞧,就有人在体验虚拟演播系统,坐在展区里,却能“身临”城市美景之中。这套设备可不便宜,相关负责人称需要10万元左右,多用于电视台拍摄时进行背景切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