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厦门海沧货运通道孚莲路高架段主体建成 有望年底通行

2018-10-31 18:43:30李晓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岛内到东孚将实现全程无红绿灯

海沧货运通道孚莲路高架段主体建成,全线有望年底具备通行条件

沧货运通道孚莲路高架段。 刘东华 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李晓辉)厦门海沧货运通道是厦门首条以“货运通道”命名的快速路,未来通车后,将实现从岛内到东孚方向全程无红绿灯。最近,这项工程有了新进展。

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海沧货运通道孚莲路高架段主体已建成,正在进行最后一层沥青的摊铺,计划12月前完善标识标线及路灯等设施;同时,海新三座隧道计划在年底完成装修和设施安装。海沧货运通道全线有望在年底全面完工,具备通行条件。

高架段

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限速每小时80公里

昨日,记者来到海沧货运通道孚莲路高架段,桥下地面交通顺畅。“今年9月,包括辅道在内的地面交通就已实现试通车。”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桥下主车道是双向六车道,辅道为双向四车道。

记者看到,高架桥上,施工车辆及人员来来往往,正忙着进行桥面最后一层沥青的摊铺。现场施工负责人说,计划本周内完成高架桥的桥面沥青摊铺。

据介绍,孚莲路段项目,是海沧货运通道疏港通道至海翔大道段工程,南起疏港通道,北接海翔大道与孚莲路立交,路线全长3.63公里。孚莲路高架桥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限速每小时80公里,加上桥下的双向十车道,该段道路的车道数达16个,将为市民来往东孚,前往集美乃至漳州带来极大便利。

隧道段

三座隧道均已贯通,正进行洞内装修和设施安装

海沧货运通道施工的关键环节是其中的隧道段,隧道段穿越海沧蜈蚣山、古楼山,由海新一号、二号、三号3座隧道组成,总长约3.7公里。其中,海新一号隧道最长,施工难度最大,隧道口与目前的海新路有交叉,且隧道顶部涉及多条管线迁改,十分复杂,最浅的埋深仅3米。虽然困难重重,但施工单位还是在今年5月份顺利且安全地实现了隧道贯通。

前不久,在海沧货运通道海新一号隧道,市公路局检测中心对隧道顶部浇筑的混凝土进行了质量检测,这是主体工程交工验收的一道环节。而隧道内洞顶的涂装作业、两侧的装饰板安装以及消防、照明等机电设备的安装,已在同步进行。

据介绍,目前海沧货运通道的隧道段全面进入洞内装修和机电、消防设施的安装,已完成三分之一的装修和安装工程量。

意义

大大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提升海沧物流周转能力

海沧货运通道主要作为大货车通行的交通要道(私家车也可通行),是厦门首条以“货运通道”命名的快速路,南起海新路与马青路相交的互通,先以隧道段穿越山体,再通过高架段跨越孚莲路,最终接上海翔大道。值得一提的是,海沧货运通道全程无红绿灯,与普通市政道路的主要交叉路段将设置匝道,方便车辆上下海沧货运通道。其以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大货车可以避开马青路等城区市政道路,将大大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该通道是省重点项目,也是厦门“两环八射”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海沧港前往海翔大道的通行能力,特别是直通国内最先进的物流园——前场铁路物流基地,意义重大。

前场铁路物流基地是华东到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物流基地,是海沧港的有力支撑。有业内人士表示:“海沧货运通道将实现海沧物流周转能力的巨大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