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第六届福建省(厦门展区)菊花展览周四开展

2018-10-29 20:20:06谢雨真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园博苑

低头“采菊东篱下” 抬头“仙女散花瓣”

第六届福建省(厦门展区)菊花展览周四开展,思明区主要公园也有花展

如果秋天有小名,那应该叫“多彩”。金黄银杏、火红枫叶刷屏北方人的朋友圈,而地处南方海滨的厦门也不甘示弱,用“灿烂”形容金秋十月的色彩,都显得单薄。在厦门的“花舞台”上,一年四季都有花开,“登台”要看“档期”安排。粉色美丽异木棉、缤纷花海是近期的“主角”,而菊花有些按捺不住了,为下月的亮相早早做好准备。记者今日就带着您,一览厦门的美好秋光。

“天女散花”造景寓意“天女散花,福满人间”。 谢雨真 摄

展区内用菊花打造的迷你版“月光环”,非常适合拍照取景。拍客 张朝志 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谢雨真 见习记者 陈红)秋霜造就菊城花,不尽风流写晚霞。秋日正是赏菊好时节,一场盛大的菊花展即将开展。记者昨日了解到,以“绿色发展 美丽厦门”为主题的厦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菊花展览暨第六届福建省(厦门展区)菊花展览,将于11月1日至11月25日在园博苑主展岛岭南园片区及思明区主要公园节点举办。

园博苑主展岛岭南园片区的菊花展展区占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在岭南传统建筑和园林小品的基础上,把各种颜色和造型的菊花融入拱桥、平台、广场、绿地等景观,达到移步换景的效果。古时,诗人喜欢拿菊花写诗,如陶渊明《饮酒·其五》中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就流传甚远。本次布展中,有一处菊花造景就是以《饮酒·其五》为主题的。另一处菊花造景则是以竹简书造型的《刘氏菊谱》为背景。

展区内最引人注目的是“天女散花”造景,一名“仙女”飞在半空中,左手托着装满菊花瓣的盘子,寓意“天女散花,福满人间”。展区内还有用菊花打造的迷你版“月光环”,非常适合拍照取景。逛展区时,市民、游客还会遇到“盘龙”“狮子”“青蛙”“小黄人”等造型景观。除了常见的黄白两色菊花,紫色、红色、粉色等颜色的菊花也在这次展览中亮相。

为了让花展更有趣味,园博苑还为入园的市民、游客准备文艺演出和亲子互动环节。活动期间每个周末,市民、游客可前往岭南园舞台观看布袋戏、民乐演奏、西洋乐团演奏、汉服文化演出、传统舞蹈表演、古韵表演等。亲子互动地点在深圳园内,有沙画表演和菊花知识问答。艺术插花展区将有两次现场插花及一次插花比赛,不定期配有专业讲解。市民、游客还可在白云居、百叶草堂泡茶。

本届菊花展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省风景园林学会、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市市政园林局、思明区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厦门市园博园景区管理处和思明区市政园林局承办。

【观展指南】

园博苑菊花展

设置九大展区,展出盆景菊、塔菊、悬崖菊、大立菊、小立菊、精品菊、造型菊、小菊等各类菊花2万多株,精品菊品种达到180个以上。

引导区作为展区主入口,位于园博大道旁。

造型菊展区紧邻引导区,位于三角梅园。

童趣展区,悬崖菊、立菊、塔菊展区和科普文化展区位于深圳园。

精品菊展区及插花展区布置在广州园和岭南园。

菊园位于鹭枫小屋周围。

盆景菊展区位于广州园。

思明区菊花展

共使用各类菊花2.5万盆,小菊及其他草花3.6万盆。

白鹭洲公园东园区的筼筜书院主要展出精品菊、盆景菊,西园音乐喷泉广场设置两组大型绿雕造型。

中山公园花展馆与花展馆西园中间大榕树下设一组“卧凤”绿雕。

金榜公园西入口广场设置一组以盆景菊及多头菊组合的花坛。

鸿山公园西入口广场设置四组高甲戏脸谱的菊艺造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