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沧这栋医疗大楼,很潮很强大!2020年可造福这些海民……

2018-10-25 17:11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02服务贴心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程结合现代化的医疗管理思维,配备完整的医疗功能与先进流程,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配套。(项目规划有机动车停车位:90 辆,其中地上 5 辆,地下 85 辆)1F门诊、中心药房、门诊挂号/药房区、护理输液、发热门诊、外科、内科、放射科等。

要说未来几年
哪儿的海民生活最幸福
海沧东孚绝对是其中一个!
因为...
近年一大批教育、医疗等“大项目”
落户东孚
给海民带来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东孚急救站去年年底建成!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今年9月开学!
东北师范大学正式落地合作办学!
地铁2号线即将在2019年底试通车!
马銮湾医院计划2021年建成!
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2020年底建成!
......
继马銮湾医院建设动态之后
海沧君带大家去看看
年内已开工
未来极具现代感的
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月开工,拟2020年底建成


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2020年底建成投用,项目总投资8948.21万元,总用地面积7471.6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500平方米。


项目拟建一栋6层的卫生院主楼及1层地下室,建设规模为 90 张床位,为集医疗、急救、保健、养老为一体的社区服务中心。


项目位于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东孚大道以北,过坂路以东。项目北侧为开阔的厦门一中海沧分校操场视野,西侧为东孚规划展示馆,南侧为东孚大道,东侧为过芸溪。


项目全景


2018年6月,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施工,6层主体大楼预计春节前可出地面。


10月23日施工现场


以人为本,现代感十足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相比现有的东孚卫生院,正在施工的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满足更多海民的医疗需求。


同时,在医疗服务的软、硬件上增加了人性化和现代化的设计,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01
设计现代


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呈单体结构,建筑立面设计具备现代感。住院楼呈一字型布局,竖向线条和横向线条呼应,建筑单体严谨细致,建筑风格完整统一,体现出服务中心的精神风貌。


为了能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日照、自然采光及通风,建筑都尽量的南北朝向。这一点也体现在大多数朝南的病房的护理单元设计之中。


02
服务贴心


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程结合现代化的医疗管理思维,配备完整的医疗功能与先进流程,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配套。


特别注重“以病人为中心”,打造人性化的室内外环境,提高患者就诊舒适度和就医满意度。特别是医患分流的动线设计,充分保证患者的隐私。


B1
停车库、消毒供应室等其他所需设备空间。(项目规划有机动车停车位:90 辆,其中地上 5 辆,地下 85 辆)


1F
门诊、中心药房、门诊挂号/药房区、护理输液、发热门诊、外科、内科、放射科等。


2F
功能检查室、预防保健、检验科、健康教育室等。


3F
口腔科、中医科、妇产科、中药库/药房。


4|5F
普通病房(共 90 床)。


6F
行政及后勤办公、会议室、营养食堂、信息中心。


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辖区数万居民的就近就医问题,提高辖区内的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促进海沧区卫生体系建设的发展。


不少海民对建设中的服务中心满是期待。家住东孚的海民胡先生表示,“新址周边交通便利,中心的科室更多,以后我们看病会更方便,这可是件大好事。”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