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点赞!10岁暖男神助攻救下跳湖女子,他只做了这么一个动作……

2018-10-24 17:10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曙光救援队王刚队长最终拨通了电话,依旧没有回应,但是隐约听到了音箱功放发出来的音乐声以及老年人的歌声。2016年开始,在海沧市政中心的邀请下,作为守护海沧平安的合作伙伴,厦门曙光救援队开始在海角九号等处进行日常巡护,防止发生意外。

急急急!四川发来求救信息!


“我的朋友在海沧儿童公园水边,她21岁,有产后抑郁,现在想不开,想轻生!”21日下午4点半,这条从四川传递过来的求救信息,一下子让海沧警方的气氛紧张起来。


与求救信息一并传递过来的,还有电话号码跟现场图片。她所在的位置在水边、水面有船,岸上有大石头。


嵩屿派出所民警陈挺立即带队出警,在海沧大道原儿童公园周边搜寻了个遍,但未见踪影。民警判断女子可能在新的儿童公园附近。鉴于涉事区域范围太广,民警联系厦门曙光救援队出队协助救援,一同在儿童公园、海沧湖边开展搜寻工作。


与此同时,这位年轻的妈妈,坐到海沧湖畔,默默流泪。她游离在奔溃的边缘。


音乐声成关键线索


面对险情,时间最宝贵!


事发当天是星期天,曙光救援队在海沧的近20名队员得以迅速集结,10来分钟就赶到现场。


女子的电话虽然可以拨通,但是无人接听。海沧儿童公园、海沧湖面积可不小。嵩屿边防派出所与曙光救援队,根据图片展示的环境继续找寻。


曙光救援队王刚队长最终拨通了电话,依旧没有回应,但是隐约听到了音箱功放发出来的音乐声以及老年人的歌声。


开展危机干预“攻心战”


“就是刚才经过的那个凉亭”!根据音乐声这个宝贵的线索,曙光救援队先找到了这名白衣女子。


最紧迫的险情初步得到排除,王刚队长随即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开始“攻心战”。嵩屿边防派出所民警跟救援队员则在四周围做好警戒。


王刚队长小心翼翼的说:“也许我没办法全部帮你解决问题,但是还可以帮你想些办法”,“你还那么年轻,孩子那么小,怎么忍心让孩子没有妈妈……”


但是,女子还处在较封闭的状态,一时之间没办法产生足够的信任。


僵持时刻“橙子”立功


僵持时刻,曙光救援队小兵“橙子”出现了。10岁的“橙子”是救援队副队长陈小冬的儿子,当天一同出来进行搜救任务。


小孩子比较容易让成年人放松警惕,获取信任。这样,王刚队长就多了一个神助攻。

“姐姐,你怎么了,可以把不开心的事情告诉我吗”……最关键的时刻,“橙子”上前拥抱了姐姐。就是这个拥抱,这场“攻心战”终于破局。


在“橙子”的陪同下,三个人在海沧湖畔散心、聊天,紧张的情绪也得以舒缓下来。表面上是三个人在上演“攻心战”,实际上还有民警跟救援队员穿着救生衣在四周围做辅助。


警民携手,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白衣女子这才敞开心扉,并且答应不再做傻事。


暖城海沧的一幕幕画面


在很多人的内心中,海沧不仅是高素质、高颜值的海湾城区,她更拥有一颗温暖的心。


温暖体现在哪里?
就在海民身边这一幕幕感动的画面里!


2016年开始,在海沧市政中心的邀请下,作为守护海沧平安的合作伙伴,厦门曙光救援队开始在海角九号等处进行日常巡护,防止发生意外。


在五一、国庆等重要旅游节日,他们的身影同样出现在天竺山公园、海沧湾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不仅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更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曙光救援队全副武装守护海沧平安


在海沧,海民身边也有一支民间救援队。2014年8月,海沧东屿村民柯吉红发起并号召渔民,成立了海沧首支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在海沧湾沿线、嵩屿码头等海岸线义务守护居民、游客的生命安全。


他们是海沧版的“浪里白条”!


最为难能可贵的是,以上两支队伍日常的巡护跟紧急出动的救援,都是免费提供的。一颗公益的初心促使这群可爱的人一路坚持。


打造最具安全感平安城区


近年来,紧扣打造最具安全感的平安城区,海沧在加大力度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基础上,更是大力发动基层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目前,海沧有各类平安志愿者2万余人。


除此之外,海沧还组建了“平安企业联盟”、“平安365联盟”等各类巡防队伍,营造了“打造平安社会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今年上半年,在刑事警情连年下降的基础上,海沧的刑事警情同比又下降了41.06%,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打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接下来,海沧将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着力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区”、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