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预见·随行”2018中国影视基地峰会昨日在厦集美举行

2018-10-23 0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本次峰会论坛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指导,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主办,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影网、集美街道办事处协办。

东南网10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荣兴 通讯员 陈季玉 吴清华)中国(怀柔)影视基地、关东影视城、浙江横店影视城……这些影视基地是如何打造出一部部“爆红”影视作品的?

昨日上午,“预见·随行”2018年中国影视基地峰会在集美隆重举行。本次峰会邀请来全国知名影视基地代表、影视行业代表、有关媒体共同参与对话,旨在总结影视基地建设经验,探寻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峰会论坛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指导,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主办,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影网、集美街道办事处协办。

对话大咖畅谈影视基地发展前景

2018中国影视基地峰会包含“对话·今朝——知名影视基地+新兴影视基地”、“光影·同行——探中国影视基地发展新篇章”两个主题。

在昨天的峰会论坛上,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在致辞中指出:“影视基地作为一种与文化、旅游和城市建设相结合的产物,近年来急速扩张。”明振江强调,电影产业最终要营造一个工业化的全产业生态链,包括一流的技术平台、完善的产业链条、专业的制作流程、国际化的服务水平4个方面的平衡发展,才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影视工业化之路,实现由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的跨越式发展。

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指出,“福建多元交融的文化,为影视创作和拍摄生产提供了独特、丰富的资源。近年来,我省影视产业基地建设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成立由福建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厦门集美集影视文创园等5家基地联合发起的福建影视产业基地战略联盟,搭建影视项目合作、外景推介、人才共享、活动交流、基地运营管理等交流合作平台。”

借助契机助力集美影视产业发展

此次,2018中国影视基地峰会在集美举办,与集美优美的城市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独特的文化魅力分不开。

集美深化实施人文集美发展战略,全力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聚焦聚力打造6大重点产业链群、重点实施7大投资工程,影视产业作为“文化创意与旅游”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集美区委副书记、区长何东宁表示,2016年以来,到集美取景拍摄的影视剧组有近200个,入驻到集美集影视文创园区的影视产业相关企业数量超过300家,集美越来越受到影视行业的重视和青睐。

为推动区域影视产业发展,2016年,集美区出台了影视产业扶持政策。接下来,厦门市还将把集美区杏林老工业区一处具有良好条件的旧厂区,改造为具备高标准摄影棚及影视配套设施的厦门市影视基地。

整个厦门就是一个“全域影城”,特别是外景拍摄方面。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电影学博士张艾弓认为,随着电影制作数字化的发展,对专业化、高规格摄影棚的需求会越来越大,集美将旧厂区改造成专业摄影棚,能很好地弥补厦门在这一生产环节的空白。

何东宁说,本次峰会在集美区召开,将为集美区影视产业的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