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海沧这个20万平的新公园试开放,今年底将全面完工

2018-10-20 17:07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每天傍晚这个可供休闲锻炼、观光赏景的公园已经成为了周边居民的新“宠儿”今年海沧有京口公园、狗头山公园、鳌冠滨水公园、海蚀地貌公园、文山公园等5个公园,将开始前期规划。

从前
这里是一片滩涂
后来成了盐场
又变成了鱼塘


而现在
它迎来了新面貌!


图源:厦门日报


抬头是湛蓝的天空
远望是浩瀚的大海
脚下是绿意盎然的草地
还有银白色的细沙


马銮湾“多彩西湾”带状公园
目前已经有一半以上的区域
面向市民们开放啦!


最新进展:一半以上面积试开放


公园起点位于新阳大桥海沧一侧桥头
沿着海岸线
一直延伸到马二桥


长约2公里
总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
足足有28个足球场那么大


目前从霞光桥桥头与新阳大道交叉口
一直到马二桥这段
都已经对外试开放


整体进度已完成约87%
绿化部分基本完成
船形观景平台、木栈道、
茅草亭、景观性干沙滩等
初见成效


预计11月底进行一些收尾工作后
年底能全面完工


亮点十足


01
游玩空间充足


公园里有大量
可供游客游玩的敞开式空间
其中草地面积约9万平方米
嬉戏沙滩约1.5万平方米


02
绿化景观独特


抬眼是绿
俯首有花
绿地面积在项目总面积中约占80%


公园在绿化植物配置的基础上
引入多种极具观赏性的植物
力图打造“花叶出彩、乔木成林、
一季一景”的特色景观


03
功能多样


公园西侧建有船形观景平台和景观性干沙滩,沙滩设置了茅草亭、木栈道、沙生植物展示等,构建了一个集滨海休闲、沙滩运动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特色综合景观区。


每天傍晚
这个可供休闲锻炼、观光赏景的公园
已经成为了周边居民的新“宠儿”


国庆期间
这里也成为了海民们避开游客
一家人共享天伦的好去处


海民 邱先生:
以前我们本地人把这个叫内海,外面叫外海。现在人工造得那么漂亮,大人可以休闲,小孩子也可以游玩,觉得自己生活在海沧真是幸福。


海民 胡女士:
这个带状公园面积很大,风景很好,国庆节的时候我带孩子到这里放风筝,小孩玩得开心,我和老公也可以在这里健身休闲,就在家门口玩沙看海,感觉挺好。


今年海沧有京口公园、狗头山公园、鳌冠滨水公园、海蚀地貌公园、文山公园等5个公园,将开始前期规划。


根据近期刚被批复的《厦门市绿地系统规划修编和绿线划定(2017-2020)》,至2020年,海沧的绿地面积将达1954.62公顷,是全市第一,展现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新风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