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突出滨海休闲特色 厦门湖里区旅游产业亮点频出

2018-10-16 08:51:41叶舒扬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扩大影响力

线上线下推广旅游品牌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美丽的厦门湖里欢迎大家!”两个月前,由市旅发委、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等部门和本土旅游企业组成的“‘两高’厦门·乐游湖里”旅游推介团相继走进南京、扬州、无锡三地,面向江苏旅行商、当地市民献上厦门及湖里旅游新选择。

在推介会上,厦门旅游推广大使赵慈为大家带来了“滨海厦门·休闲湖里”、“清新厦门·自在湖里”、“闽味厦门·韵味湖里”三大旅游新主张,展现了湖里高端时尚、自在热情的旅游内涵;两地旅游企业还签订了《客源输送战略合作协议》,共拓两地旅游客源市场。

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积极“走出去”,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分别在南平市和江苏省举办的“两高厦门·乐游湖里”旅游推介活动,采用立体式推广、全方位覆盖等方式,全面展现近年湖里旅游建设新成果,搭建两地旅游交流互动平台。区文体出版旅游局还制作了湖里旅游宣传资料和宣传片,通过“乐游湖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辖区旅游扶持政策、旅游资源和节庆活动进行多角度线上宣传推广。

未来,随着海峡新岸项目的建成,湖里区酒店会展业将会进一步提升,会展旅游将成为新的亮点。

强化执行力

严格执法打造诚信口碑

以回佣、回扣等引诱旅行社招揽游客购物获取不正当利益;虚假宣传、误导游客;通过“洗脑式”欺诈销售等欺骗、强迫游客购物;不合理定价、销售假冒伪劣或“三无商品”……前不久,通过将旅游购物场所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摸排出了辖区内25家涉及违法违规经营的旅游购物场所。就在国庆假期前夕,区文体出版旅游局通过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11家存在问题的商铺予以查封,并对问题产品进行封存。

今年以来,区文体出版旅游局针对旅游市场的商业贿赂、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案件13起,罚没款51.731万元。同时,还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向旅游购物场所经营者发放《守法经营告知书》,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并在景区、酒店、交通枢纽、街道、社区等地宣传《致游客的温馨提示》,为游客开展消费提醒。

在持续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保证辖区旅游环境安全、繁荣、稳定的同时,区文体出版旅游局还出台了《湖里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举报奖励办法》、《湖里区民宿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促进会议展览业发展的扶持意见》,修订了《湖里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扶持奖励办法》,促进民宿业和会展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丰富、提升辖区旅游业态。旅游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五缘湾旅游环境持续提升,让湖里区成为游客越来越向往的旅游胜地。

链接

高端酒店如林

推高城区品位

高端酒店,是衡量一个地区接待水准的重要条件,也是检测一座城区营商环境、经济发展水平的标尺。就在五缘湾,大批世界顶级酒店品牌已经入驻,世界顶级酒店群正在这里崛起。

“酒店是经济发展龙头,它将带动和辐射到周边的旅游、地产、商业、娱乐、餐饮,带动一个地区经济的繁荣和形象的提升。”在区文体出版旅游局的负责人看来,世界顶级酒店集聚奠定了五缘湾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品位,同时也带动整个片区的产业提升。高端休闲旅游产业已成为五缘湾提升的重要增长点,而放眼整个岛内东部新城,已开业以及在建的高级酒店已超过20座。

如今,知名旅游目的地度假酒店——厦门璞尚酒店已于10月8日正式开业,与希尔顿逸林酒店、凯悦酒店、牡丹港都大酒店等酒店群一同吸引八方来客,明发海湾度假村、禹洲大酒店、凯悦温泉酒店等3座高端酒店的建设进展顺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