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厦门环岛路整治成效初显 记者暗访继续发现问题

2018-10-15 09:27:14许晓婷 许晓婷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疏堵结合 提升环岛路环境品质

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一个多月取得明显成效,将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针对存在问题做好优化提升

厦门城管部门、思明区委区政府创新优化管理机制,环岛路市容环境不断美化提升,沿线景观绽放更加迷人的姿态。 (记者 王火炎航拍器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许晓婷 通讯员 林正通 本组图/记者 许晓婷)国庆假期过去了,这套疏堵结合的升级版管理机制运行如何呢?近日,记者与市城管办的督导人员走访了环岛路,着重查看了几个乱象容易回潮的点位,发现总体运行情况较好,齐抓共管格局基本形成,但仍有一些方面需要完善提升,如高档次规划摊点、形成摊点规模效应、加强联合管控、完善配套设施等,才能进一步美化提升环岛路这一烫金名片的容颜。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环岛路厦大至会展中心段有了一些新变化:沿海观景步道上,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已经很罕见;沙滩上干净整洁,难觅流动摊贩的踪影……高颜值的滨海风光以更加优美和谐的姿态展现在八方来客面前。热门景区的市容环境品质能始终保持高水平,得益于厦门城管部门、思明区委区政府等不断创新优化管理机制,凝聚各方合力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

为不断提升环岛路的环境品质,今年9月起,市城管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思明区委区政府积极牵头推进环岛路综合整治提升专项工作,在全面摸清重点问题的基础上,形成详细的整治清单和提升计划,并积极联合辖区街道、交警等多部门召开研究会,为后期具体整治提升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市城管执法局二大队、市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办、“特邀考评团”和辖区城管执法局开启“无休”模式,积极联合多部门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及督查考评工作,就连长期盘踞在海韵台、椰风寨多年的违法搭盖也在城管部门的积极督促下自行清除干净。

在此基础上,思明区委区政府还多次召集区城管办、区市政园林局、思明公安分局、交警、水务集团、滨海街道、鼓浪屿旅游投资公司等管理责任部门单位,在日常整治提升工作基础上,积极“会诊”,全面谋划部署,为环岛路量身打造了一套升级版的疏堵结合机制,以实现沿线市容的精细化管理提升。

在白城沙滩滨海步行道等占道摆摊较易复发的路段,相关部门设立了综合管理岗亭,由交警、城管、旅游管理公司等派人联合执勤,一旦有摊贩或车辆占道,就会有执法人员上前查处。一些重要景点也设立了专门的隔离出入口,规范共享单车行驶、停放的区域,让市民游客体验更舒适安全的慢行系统。此外,白城沙滩滨海步行道新设了售卖亭,将引摊入市,让摊贩有规范经营的场所,也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接下来,市城管办、思明区委区政府还将积极牵头相关部门单位,持续在服务与引导上双向发力:例如,在严查海上摩托等非法旅游项目的同时,引入合法的、安全的沙滩娱乐活动设施,优化景区休闲体验;在严查占道摊贩的同时,在环岛路示范段引入“婚庆+旅游+文化+影视”的元素,全面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和旅游附加价值……因地制宜的规划部署、有的放矢的整治提升,多部门联合发力,通过疏堵有机结合的方式,让城市管理工作不再是城管部门一家“单打独斗”,而是多方合力共治共管的“大合唱”。这样升级版的整治提升工作,将打造出更高格调的旅游品牌,为游客创造更文明舒适的休闲旅游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