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3日在厦大开赛

2018-10-13 0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新闻通气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10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10月13日至15日,历经七个月高效筹备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在厦门大学拉开序幕。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

10月12日晚,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首场新闻通气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就大赛基本情况、总体思路、主要亮点等方面介绍了第四届大赛总体进展情况,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的总决赛筹备工作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等相关情况。

范海林介绍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被媒体誉为“全球最大最好的路演平台”。除主体赛事外,还将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大学生“创客秀”、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等5项同期活动,15日将举行大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据介绍,本届大赛在办赛思路上实现了突破。大赛以“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主基调,扩大了参赛规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进一步拓展国际赛道,实现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全覆盖,以及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邓朝晖在通气会上介绍,厦门大学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健全“四轮驱动”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她表示,学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做好大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主体赛事,精心策划五项同期活动,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全面启动以来,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热情空前高涨,迄今累计共有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报名参赛的学生数、项目数超过前三届总和。为吸引更多台湾、香港、澳门的大学生参赛,厦大还配合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赴港澳台开展了一系列大赛推介活动,港澳台共有近百个项目参赛,其中20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同时,大赛国际赛道也取得新的突破,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671支队伍参赛,其中60支队伍参加决赛。得益于此,大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以90后为主的创新创业生力军已全面发力,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

另据介绍,本次大赛还邀请了改革开放40年来涌现出的有影响的企业家、投资人、行业领军人物、技术专家与大学生创业者对话,在总决赛期间开设报告会或主旨演讲,围绕产业发展趋势、行业人才需求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主题进行交流,传播成功经验,共享创新创业理念,助力大学生成长发展。

此外,大赛搭建了项目路演、投融资全天候对接的线上平台,依托“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平台组织了大赛优秀项目线下巡展对接活动。大赛进一步拓展国际赛道,成立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联合美国职业和就业协会、加中友好基金会、英国启迪等单位联合举办多项海外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

据悉,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