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电动车大货车常常混行抢道 厦门湖里区长岸路存安全隐患

2018-10-11 13:29  观察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动车大货车混行抢道 长岸路存安全隐患

事故

9日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骑手不幸身亡

表态

警方称将严查严处交通违规行为

厦门日报讯(文/见习记者 汤海波 图/记者 林铭鸿)长岸路上拖挂车等大型货车多,不少电动车骑手骑上机动车道,从拖挂车侧后的视觉盲区经过。

9日傍晚,厦门湖里区长岸路上一阵紧急刹车声划破夜空,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剐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幸当场身亡。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长岸路,发现路上确实有不少电动自行车穿行,与重型车争道的情况更是随处可见,存在交通隐患。

现场回放

重型牵引车剐擦电动车骑手身亡

事故发生在9日傍晚6点多,当时正值车辆通行高峰期。

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沿长岸路由北往南行驶,行经长岸高架83号桥墩处,剐擦到一辆同向行驶的电动自行车。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肇事司机杨某胜(男,41岁)被警方控制,具体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造成长岸路部分路段拥堵,事故现场后方不远处,湖里交警大队组织多名警力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并疏导交通。

“当时路上车很多,一转眼工夫就撞上了。”附近居民刘先生仍惊魂未定。在附近务工的陈师傅说,长岸路上重型车辆特别多,电动自行车和大车混行,自己都不太敢骑车。

事发后,记者注意到,道路一侧的交警正在紧张处理事故现场,而在另一侧的对向车道上,仍不断有电动自行车通过,有些甚至骑在道路中央。

记者观察

电动车违规骑行大货车多拉快跑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长岸路观察。逆行、闯红灯、在快车道上与机动车争道……记者随机在长岸路上的几个路口附近蹲守,发现电动自行车乱冲乱骑的现象还真不少,好几次差点发生剐擦。“大车一旦和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受损受伤的几乎都是后者,而且后果不堪设想。”重型车司机说。

记者注意到,除长岸路(兴湖路口至南山路口)以东是电动自行车禁行路段外,其余路段常能看到电动自行车骑上机动车道。不少市民称,长岸路临近保税区、码头,重型车辆特别多,加上路口多,应该要有相应的措施来规范这一带的交通。

也有很多附近的市民提到,不只是电动车应该反思抢道的行为,大车载得多、开得快,大车司机也应该警醒。

警方回应

将加强路面执法

进一步规范秩序

针对该路段的交通状况,湖里交警大队表示,大货车一般存在超载、违反禁行规定通行、安全装置缺失等交通违法行为,电动车则有无牌上路行驶及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违反规定载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9月,大队共查处大货车违法1827起、电动车违法9003起,查扣电动车306辆。

交警部门提示,驾驶非机动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未设置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湖里交警大队还表示,将通过源头监管、路面打击和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大货车和电动车行车秩序。从源头上把住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员、企业隐患清单等关键环节,紧盯七类重点车辆,综合运用约谈、发整改通知、开处罚单等手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路面上管控,提高路面显见性道路交通违法的查处效率;同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