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厦门观察 > 正文

求新求变——厦门集美旅游市场表现力创新高的背后

2018-10-09 16:29:25田圆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园博苑举办的集美区亲子欢聚节,为众多亲子家庭留下了欢乐的集美记忆。陆恒 摄

  国庆黄金周期间,灵玲马戏城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1万人次。郭佳 摄

  集美旅游专线铛铛车穿梭在城市间,串起了各大景区。 南台 摄

求新求变

——集美旅游市场表现力创新高的背后

东南网10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田圆 通讯员 刘惠婷)核心提示:10月1日至7日,集美全区共接待游客164.18万人次,同比增长60.88%;实现旅游收入8.41亿元,同比增长63.7%。旅游接待人数首次位列厦门全市第一,且游客总数、收入的增幅均为全市第一……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集美区定位亲子市场,凭借着全新打造的“集美亲子欢聚节”、各大景区推出的数十场主题活动以及串联全区的特色旅游专线铛铛车,以高品质、创新型的旅游产品掀起“亲子游、亲学游、亲朋游”热潮,市场表现力再创新高。

项目创新

亲子活动加深“集美记忆”

“妈妈,这只大大大企鹅身上的字母我认识,JM!那里还有只小企鹅穿着太空人的衣服,我要和太空企鹅合影……”10月1日,在集美区园博苑的亲子欢聚节现场,一位正在拍照的小朋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国庆期间,集美出现了一座“限时7天”的欢乐海洋,带着QQ超级会员空降鹭岛,气球迷宫、外国艺术家演绎互动,全省最高的QQ超级会员造型、超级飞车、怪企鹅真人娃娃机等多个互动娱乐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亲子家庭纷纷前来打卡,为游客留下了最欢乐的集美记忆,7天的假期里,集美区亲子欢聚节一共接待了超过7万名游客。

位于集美灌口新324国道旁的“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古樾山庄同样人气旺盛,这里不仅是假期放松心情的好地方,还是亲子研学基地。“游客很多,有时仅一个上午就要接待800人。”山庄负责人说。就在距离古樾山庄不远,拥有华东地区最大滑草场的双龙潭生态景区,也在国庆期间迎来众多亲子游客。

定位亲子市场,集美区结合先天优势与创新项目,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打造出了一场全民狂欢的盛典:诚毅科探中心里的火星雪乐园,800平方米的无敌雪场,让大小朋友们可以尽情地堆雪人、打雪仗,过一把“冰雪王国”的瘾;罕见的“百兽狂欢”阅兵礼、惊险的马戏表演、可爱的动物,灵玲马戏城里,游客们留下了难忘的时光;天沐温泉的美食派对,让全家人都享受到了边泡温泉边享受美食的舒适体验;首届海峡两岸木偶艺术嘉年华国庆在老院子震撼开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亲身体验闽台木偶的博大精深;10月2日至4日,一场汇聚了街头文化、网红美食、文创手作等时尚元素的“潮盛大社”国庆嘉年华,在厦门文旅新地标——联发·集美大社文旅街区热闹上演,新与旧碰撞出惊艳火花,为游客呈现别具一格的潮玩盛宴……每一个活动都像是一个即兴“景点”,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除了这些景区外,鳌园开展的版画画展、鳌园楹联及碑文拓片体验等一系列嘉庚主题活动,则让更多人了解嘉庚精神。

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集美区全区共接待游客164.18万人次,同比增长60.88%;实现旅游收入8.41亿元,同比增长63.7%。其中,景区接待游客108.23万人次,同比增长70.71%;旅游住宿设施接待游客7.42万人次,同比增长41.53%,活动、文化等场所接待游客48.52万人次。旅游接待人数首次位列全市第一,且游客总数、收入的增幅均为全市第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