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江头街道专题> 社区新闻 > 正文

厦门国宝新城小区:齐心协力 共同开启美好幸福生活

2018-10-08 22:02:52邹玒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厝社区国宝新城,如今在小区居民眼里,真成了换不走的宝贝。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以来,在这里,小区上下齐心协力,开启了美好幸福生活,成了吕厝社区小区治理的模范标杆。

国宝新城小区于2001年8月建成,小区内有25梯,商品房565户,户籍人口1184人,店面118家,在册党员人数23人。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1+4+N”文件精神要求,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主要任务。在党支部核心引领下,发挥业委会的自治和物业服务作用,调动小区能人和辖区力量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小区建设,坚持“红心”党建引领,开启“五爱”国宝新城。

2017年6月小区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党员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凝聚力和使命感,大小事务有了“主心骨”。通过“引领”、“融合”、“共建”路径,不断增强小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小区治理。

小区党支部书记、治理能人陈伟业同志兼任业委会主任,实现了“一肩挑”,党支部和业委会两套班子达到深度融合。支部以“我是党员一面旗”为目标,在小区治理中实行党员“三带”,即“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片”、“一片带一区”行动。

以“红心”党建引领,迸发“五爱”精神力量,既是小区治理工作抓手,又是齐心协力治理小区的制度共识。从小家和谐再小区和谐,国宝讲堂家庭关系讲座,引导、培育“爱家庭小家,爱小区大家”的情感。

此外,在小区里,党员也积极亮出身份,加强与楼道居民的沟通联系,在家门口带头示范,督促楼道规范,做到家门口不乱放杂物、不影响上下通行,爱护环境卫生,逐渐形成了友好行为准则。

如今,小区还设立了国宝新城爱心基金会,由物业公司从收取的物业管理费中划拔1%的资金,用于扶老爱幼、救困助学等互助行动。在支部、业委会和物业治理主体通力合作下,带领广大居民参与环境改造,污水管道整改、引进充电桩等项目,制定《小区居民公约》,小区家园变美了。支部、业委会、物业、老人协会每年组织老人外出、长者生日宴、元宵游园、中秋博饼等,每次参与人数都超百人以上,这些活动渐渐形成与居民约定好的“节日”,崇尚文化活动,是小区居民热爱生活最朴实的缩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