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同安:景点人气旺 国庆假期接待量首超百万

2018-10-08 10:25:16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同安区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图为游人如织的同安影视城。(何东方摄)

同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景点人气旺 接待量首超百万

七天共接待游客101.33万人次,比增16.21% 实现旅游收入2.32亿元,比增31.91%

厦门日报讯(记者 卢漳华 吴耀东 通讯员 郑则仁)今年的国庆长假,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候。作为厦门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中,同安区旅游市场十分火爆,各景区景点人头攒动。同安区旅游局的数据显示,长假七天,同安区共接待游客10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6.21%,国庆黄金周的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同安区各景区景点积极推出各类活动,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带动旅游经济繁荣发展,全区旅游产业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今年国庆黄金周,同安区实现旅游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31.91%,旅游收入增速大大高于游客量的增速。

迈向高质量旅游自助自驾游成主流

同安品牌旅游景区继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厦门方特旅游区再次保持“10万+”的表现,长假共接待游客超11万人次,成为同安旅游景区的“人气王”。增长率最高的两个景区则是古龙酱文化园、盛之乡温泉度假村,分别比增63.47%和62.1%。

而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省旅发委重点监测的厦门四个景区之一,同安影视城今年国庆长假共接待游客超8万人次,增幅达49.28%。景区负责人说,这是同安影视城近年来国庆黄金周游客量最多的一次。同安影视城推出了皇宫文化节,一批互动性、趣味性十足的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不仅多,而且停留时间也长了很多。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午景区餐厅和明清街的小吃店人气火爆,旅游收入提高了不少。

“吸金王”依然属于方特旅游区,旅游接待人数持续增长,旅游收入持续提升,创造了厦门方特旅游区开业以来的“黄金周之最”。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由于此次长假接待的游客散客更多,无论是门票收入还是其他旅游收入都有了较大的增长。

自驾游多、散客多,这是此次长假大部分同安旅游业者的共同感受。近年来,同安区的外向交通不断优化,一批连接厦门其他区的交通要道和通往周边地市的高速公路先后建成通车,旅游的可进入性、通达性、便捷性和舒适性得到进一步优化,促使大量游客选择方式更加自由灵活、更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自驾车游和散客自助游。

今年国庆期间,方特旅游区、同安影视城停车场天天爆满,各景区景点停车场、旅游集散地、宾馆饭店停车场挂着省外牌照的私家车随处可见,过境游客人明显增加。

乡村旅游热度不减绿色生态广受欢迎

自驾游的时代,让山美水美乡村美的同安,成为市民游客登高赏秋、乡村度假的重要选择。

这个假期,同安乡村游再次成为全市热点。丽田园、竹坝南洋风景区、顶上乡村、罗汉山、军营村等乡村游景点,以美丽田园风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人们来到田间地头,采摘果实、喂养小动物,亲近大自然,体验农家乐,感受乡村振兴的蓬勃朝气。

各主要乡村旅游点民宿纷纷爆满,过夜游游客明显增加,旅游消费大幅增长。“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汀溪镇顶村村本次长假接待游客约3.5万人次,顶村民宿更是供不应求。顶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初步统计,小长假顶村的旅游收入接近150万元。

有“闽南小漓江”之称的丽田园景区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同比增长38.32%,是同安区乡村旅游目的地中游客增幅最大的景区景点之一。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众多游客的到来,不仅增加了景区的收入,还带动了丽田园所在的莲花镇云洋村村民实现增收,许多村民到景区来卖小吃和旅游商品,收获颇丰。

金秋十月,凉风习习,正是秋景最美时。除了到乡村去,许多市民游客还来到了同安的山里,登高望远运动休闲。此次长假,北辰山景区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金光湖景区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均实现了超过20%的增长。

滨海休闲游成新热点体育赛事添新魅力

“同安真是好所在,有山阁有海”。不仅是北部山区,同安南部新城的海岸线同样人头攒动,滨海休闲游成为同安旅游新热点。

今年国庆,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对外开放,近5公里的人工沙滩、椰风海韵的滨海风光、红蓝相伴的全天候马拉松跑道,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漫步海边,感受阳光沙滩海韵,玩沙戏水,尽享假日欢乐,成为市民游客岛外打卡的网红景点。同安区旅游局数据显示,位于滨海旅游浪漫线的万豪酒店尽管今年4月才营业,但黄金周接待游客3540人次,表现不俗。

2日至5日,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也在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举办,这是滨海旅游浪漫线上的第一个品牌赛事。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十余个俱乐部122位选手参加。赛事期间,波光帆影与蓝天白云组成的美丽画卷成为同安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