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惠及厦门1500户出口企业 预计全年可获两亿元退税大红包

2018-09-30 10:03:32陈泥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肖雨 江肖玮 吴晓敏)自今年9月15日起,包括机电、文化等在内的共计397项产品大幅提高增值税出口退税率,其中防冻剂、解冻剂等商品退税率直接由0跳升至13%。据税务部门统计,此项减税红利将惠及厦门1500户出口企业,预计全年企业可多领2亿元退税“红包”。

企业创新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

成立于2003年的厦门鑫东森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出口外贸业务十多年,经营范围包括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批发等,已连续十年进入厦门市进出口百强企业、厦门百强企业行列。该公司办税人员黄明美说:“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支持。”

2015年开始,该公司稳定向英国、爱尔兰等地出口含急救毯、防火毯、创口贴、安全别针等物品在内的急救类商品。本次退税新政策发布后,黄明美表示:“刚刚了解到我司出口的多项商品,均在本次增值税出口退税率的调整范围内,如安全别针由原来的5%提高至9%,防火毯由13%提高至16%,轮胎工具组由9%提高至13%,我们认为这确实是一项针对企业的利好政策,按照2017年的出口规模测算,我司退税额幅度将会提升约37.76%”

税收优惠加持支持企业创新

有24年历史的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厦门本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LED照明及LED应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公司8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2017年,公司年销售额突破3.4亿元,成功上市创业板。

“多项税收优惠的加持,是我们公司坚持走创新路线,不断尝试新产品新技术的源源动力。”该公司财务部经理管小波告诉记者。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近三年来公司已累计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53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590万元。

“利用减免的税金,我们加大了对产品的研发投入,如今我们研发的产品已从智能照明灯具拓展到智能控制硬件,并开始整合智能软件平台资源,为医疗美容、医疗养老等客户提供智能照明、智能物联硬件、智慧监护的整体解决方案,成功切入智能家居、智慧小镇、智慧城市等。”管小波自豪地说。

谈到近期出台的关于提高机电文化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新政,管小波说:“原先因发光二极管LED灯的产品毛利率较低,导致公司不敢接太多该产品的订单。出口退税率提高后,公司生产的发光二极管LED灯出口退税率从原来的13%提高到16%,这可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据了解,出口退税率提高后,预计可使该公司每年增加近34万元的退税额。“下一步,我们将以新政为契机,加大对发光二极管LED灯的生产,多接一些订单,进一步把出口规模做大。”管小波说。

提醒

最新退税率

可在平台查询

厦门市税务部门提醒厦门外贸企业,如果所出口商品在此次调整清单内,可以通过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申报系统(2.1版)或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查询到相关商品的最新退税率。这397类商品,如果海关报关单申报日在9月15日(含)之后,将能享受到新的退税率优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