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海沧东孚街道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2018-09-30 09:23:29林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村居新一届党组织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东孚街道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岑 通讯员 尤琦)征地拆迁势如破竹、文化治街亮点频闪、乡村振兴精准发力……走进海沧区东孚街道,可以感受到广大干部精神抖擞,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这背后,是厦门海沧东孚街道如火如荼的“大学习”热潮,带动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突破,取得新成效。

党的十九大以来,东孚街道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利用各种形式学习新思想,着力学懂弄通做实,用工作的实际成效争当新思想的践行者。  

学有新意

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

走进东孚街道天竺社区,远远就能听见流行歌曲《青花瓷》的优美旋律,不同寻常的是,该社区把这首歌的歌词改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在歌声中传播新思想。“这是一个能拉近群众认识新思想的好方法,让大家在唱歌听歌的过程中,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东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无独有偶,在不远处的东孚街道洪塘村,温馨夕阳文艺队用芗剧的形式,演唱他们自编的节目《十九大精神指航向》。

不难窥见,通过文艺搭桥,东孚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充满活力,反响热烈。东孚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玉琴介绍,“我们根据群众需求,将新思想融入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

而事实上,这只是东孚街道兴起“大学习”热潮,创新方式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一个缩影。“我们组建了“十九大精神@你我他”理论宣讲轻骑兵、基层党员“四支喇叭”(街道领导干部宣讲团、老党员宣讲团、大学生村干部宣讲团和文艺宣讲团)等各类型宣讲团,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东孚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类宣讲队伍分布在街道各个角落,重点突出实效性、深入性、实践性,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好新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与此同时,东孚街道创新开展“开一次会,送一本书、上一堂课、发一次言、写一篇文”活动,变“被动灌输”为“主动思考”,破除“要我学习”的旧观念,树立“我要学习”的新理念,实现对全街道党员理论教育的全覆盖。

邀请市委党校康晓丽、王刚等教授分别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各村居党支部赴区国防教育馆学习13批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600余场次和专题组织生活会50余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感言300余篇……在东孚,热烈的学习氛围推动“大学习”不断向纵深推进。

学以致用

注重成效落地有声

马銮湾再生水厂、马銮湾医院、轨道交通二号线等多个重点项目已经实现了封闭或交地。截至9月26日,东孚街道共完成征地505.75亩,占年度计划的46%;交地1425.55亩,占年度计划的86%;拆迁36.64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48万平方米的76%;拆除29.51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25万平方米的118%。

在东孚街道,“大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攻坚克难的担当中。征地拆迁工作的稳步推进,正是折射出东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路,真正把新思想贯穿和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的坚定信念。

记者了解到,面对繁重的征拆任务,东孚街道将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干部考评在一线,矛盾问题化解在一线。在各个征拆现场,常常能看到正在召开的“大学习”现场会。现场会通过将新思想与征拆业务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征拆工作的落地落实。

“在学中做、以做促学,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拼搏精神更强了。”东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孚的“大学习”贴近工作、着眼问题、怀揣责任,把重点落在担当实干上,用工作成绩来汇报“大学习”的实效。

事实的确如此,当前,东孚街道统筹辖区各部门,开展“提振精气神、百日攻坚战,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专项行动,梳理出295项年度工作任务,为加速东孚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画出了清晰的“施工图”。东孚征收中心负责人吴水胜告诉记者,为确保如期实现以征地拆迁四项指标为重点的2018年创建目标,征收中心将继续深化“大学习”,坚持“一线办公、一线调度、一线决策,实行“一天一督办、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报告”的工作机制,确保完成任务。

东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拓展“大学习”的深度广度,持续把“大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助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