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厦门高居国庆假期全国热门自由行目的地第三

2018-09-30 08:59:39崔晓旭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景区

岛内外景区黄金周将迎来大批游客

厦门市旅发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厦门岛内外主要景区将迎来大批游客。

岛内主要景区预计接待游客情况:园林植物园预计接待游客11.08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景区预计接待游客8万人次。

岛外主要景区预计接待游客情况:鳌园预计接待游客8万人次,老院子预计接待游客7.5万人次,方特旅游区预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安影视城预计接待游客6.2万人次,金光湖预计接待游客2万人次,北辰山景区预计接待游客1.2万人次,天竺山预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古龙酱文化园预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青礁慈济宫预计接待游客2.9万人次,日月谷温泉预计接待游客0.56万人次,大嶝小镇预计接待游客4.2万人次,大嶝战地观光园预计接待游客1.3万人次。

出游群体

女性比男性高出12个百分点

这个长假,哪些人更热衷于出境游,和谁一起旅行?女性,80、90后,亲子家庭成为黄金周游客的关键词。

携程《2018年国庆出境游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女性成为黄金周出境游主力,黄金周预定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产品出游的游客,56%是女性,比男性高12个百分点。“年轻化”特征明显,80、90后支撑旅游消费。消费能力强、体力充沛的80后(占比36%)、90后(18%)、70后(13%)青壮年人群成为黄金周出境游主力军,占比超6成。

“家庭”也是国庆旅游的关键词,出游的人群中,42%以家庭为单位占比最高,他们在黄金周花费重金犒劳孩子(29%)、孝敬父母(13%)。其次是一些情侣则把黄金周当成了远走他乡度过二人世界的绝佳机会(30%),此外还有人和朋友一起出游放松身心(22%),也有人独自上路,一个人看风景(6%)。

酒店

近20万张床位接待八方来客

从目前出游预订情况看,国庆黄金周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非常紧俏,部分地区甚至“一房难求”。国庆黄金周期间酒店预订最火热的城市主要有:三亚、厦门、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青岛、大连、大理、苏州、南京等。

厦门又开了几家新酒店,厦门万豪酒店及会议中心、泰地万豪酒店、泰地万怡酒店、灵玲大酒店相继开业,去年国庆受金砖影响部分停业民宿经整改后恢复营业,今年国庆假期,厦门旅游住宿接待能力较为充裕。

据初步统计,厦门旅游住宿单位约2800多家、客房13万间、床位近20万张。

游客对住宿有何偏好?同程旅游发布的《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38.9%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经济型酒店,22.2%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民宿,选择星级酒店的仅占比17.5%,选择中档酒店的占比16.7%。

截至9月25日,全市62家星级酒店客房平均预订率35%,较9月19日第一次预报提升8个百分点(以下类同)。其中,五星级酒店客房平均预订率35%,提升10个百分点;四星级酒店客房平均预订率36%,提升6个百分点;三星级及以下酒店客房平均预订率32%,提升8个百分点;经济型酒店预订率30%左右,提升10个百分点;曾厝垵、鼓浪屿等家庭旅馆预订率50%-55%,提升15个百分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