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思明快报> 本地快讯 > 正文

2018首届厦门思明体育时尚季开幕 “思明运动银行”亮相

2018-09-29 09:44:44吴晓菁 吴燕如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链接

发掘体育产业新增长点

2018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思明站)举行

热门的区块链,遇上快速增长的体育产业,是否能碰撞出新的火花,催生新的商业价值?在昨日举行的2018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思明站)中,体育产业专家学者、实业家、投资人、媒体齐聚思明,献上一场思想与交流的体育产业价值盛典。

作为思明体育时尚季的重要配套活动,此次论坛由思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共同主办。

引入区块链解决体育产业痛点

“我们希望通过精细化设计,邀请最强大的精英阵容,把体育产业最前沿的理念带到思明,对思明区体育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理事长肖淑红既作为论坛主持人,又客串演讲嘉宾,带来了专业视角解读。

区块链是近年来创业和投资的新热潮。作为此次论坛的总设计,肖淑红为体育产业引入了“区块链”这一热词,在她看来,“区块链并不神秘,只要找到了用武之地,就能够解决体育行业中的很多痛点,重新对商业模式进行优化,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为中国体育产业提供建设性的思想与方案,搭建为官方提供决策支持,为企业及公众提供新思想。” 肖淑红说道。

论坛上,思明区人民政府与体育经济与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肖淑红表示,学会将秉承为官方提供决策支持、为企业及公众提供新思想交流平台,打造国际社会中具有影响力与知名度的体育产业智库的学会宗旨,帮助思明区政府探索体育发展之路,不断赢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区块链让影响力变成真金白银

正是看到了区块链所具备的明显优势,体育产业界都在研究讨论区块链的现实应用前景。在这场论坛中,来自经济、金融、律师等不同领域的嘉宾,全方位、多角度地围绕区块链进行一场激烈的脑力碰撞。

“体育是有情怀的、公益的行业,然而只赚吆喝不赚钱的行业该如何产生商业模式?区块链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动吧体育董事长创始人、董事长白强结合创业经历,通俗易懂地阐明了区块链与体育结合的可能。

“要尽可能通过物化、量化的方式去体现出体育产业的价值,比如,我们借助token(通证)的方式,来帮助足球,把影响力变成真金白银,让体育的商业价值呈现出来。”白强认为,可以用区块链技术重新构建体育产业的价值体系,赋予体育产业更充分的价值。

“体育+时尚”的思明做法获专家肯定

近年来,思明区致力于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不仅连续多年承办厦门世界沙滩排球、X-CAT摩托艇等重大国际赛事,还将体育产业列为思明区产业提升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引入安踏、特步、大唐等国内知名体育品牌,呈现出体育人气旺、体育赛事多、体育企业强等特点。

昨日,与会嘉宾还围绕“赛事品牌的价值创新”、“大众娱乐健身业的价值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结合思明区的地域优势,学会专家们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纷纷支招,大家建议可以结合厦门自贸区的优势,将思明区的体育产业做强做大。对思明区体育制造业的活力,北京华奥创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健赞不绝口,“思明区可以定位为中国体育产业的源头,集聚体育制造业的资本优势,通过这一抓手来拉动体育产业链的发展。”

如何更好地发动大众参与体育运动?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王宗军认为,思明区有很好的大众运动基础,又承办了很多国际赛事,加上拥有阳光、海岸、沙滩等天然优势,为大众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环境。他说,思明把“体育”与“时尚”相结合,具有良好的带动性和引领性,有十分好的前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