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2016文明海沧> 文明要讯 > 正文

海沧新阳街道举行“迎中秋颂国庆”联欢活动

2018-09-25 18:29:38李晓辉 来源: 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在马銮湾带状公园载歌载舞迎中秋。

  9月20日下午,“月舞金秋迎佳节 讴歌祖国庆华诞”暨新阳街道“迎中秋颂国庆”联欢活动在马銮湾带状公园举行,习习海风中,新老厦门人和马銮湾建设者们相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中秋佳节。活动由厦门市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部指导,海沧区新阳街道、海沧区马銮湾新城开发指挥部联合主办,新阳书院、兴旺书院、衢云书院、怀恩书院、新江书院协办,海沧城建集团和新阳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中心等承办。

  精彩活动

  体验民俗欣赏表演 倡导文明新风尚

  9月20日下午4点半,在马銮湾带状公园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充满着节日的喜庆。不少居民自发组织成为文明志愿者,引导居民参与游园活动,欣赏画作、猜灯谜、博饼等。文艺表演开始,不少居民用手机录下来。居民林丽芳说,街道的活动都特别接地气,她录下来回家投映到电视上,全家人可以一起分享。

  “体验传统民俗,欣赏精彩表演,这样的传统佳节活动特别有意义。”台胞周资绮赞叹道。

  新厦门人周伟强来自四川,第一次在他乡过中秋。他说,厦门的传统节日活动都特别有意义,体现文明新风尚,很让人回味。

  “如今,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队伍中来,可见倡导文明新风,是民心所向的一件好事、实事。”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马銮湾带状公园有怡人的美景,海景和公园景致交相辉映,通过活动,让居民和建设者共享建设成果。同时,活动也展示了居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感情交流,营造和谐氛围,推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

  环境提升

  最好地段建起公园 居民充满幸福感

  “马銮湾带状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这里树木青翠,绿草如茵,步道宽敞。船形海景平台前不久完工。”海沧城建集团代建项目经理王旭辉说,公园绿地面积占整个项目近80%,未来这里将呈现四季有花、有花成林且一季一景的特色景观。

  “这里紧挨着海边,拿最好的地段用来建公园,我们很支持。”霞阳社区居民杨梅英说,新阳大道沿线以前是一片养殖地,如今看来退养是最正确的选择,曾经的虾池变身大公园、人行步道,成为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地方。

  “太美了!”兴旺社区居民林春霞和伙伴们带着节目前来,她说,她所居住的小区步行5分钟就到带状公园了,难以想象以前的一片泥地如今变成这么美的景致,太吸引人了,站在平台上,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心中充满了幸福感。她们借由《中国脊梁》歌舞表演,歌颂新时代的建设成果。

  全民动员

  文明理念广泛传递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展板上新阳主排洪渠的新旧对比引起居民注意,曾经的臭水沟如今成为新阳人休闲娱乐的好地方。“经过整治后的新阳排洪渠成了景点。”居民邱惠鸿说,大家都特别珍惜,积极参加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共同保护美好的环境,并且逐步开展学习做好垃圾分类等环保行动。

  台胞周资绮来新阳将近一年,她说,文明理念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大家,不仅仅是机关党员,当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也都齐上阵,投入到传递文明新风中。而且社区还和学校联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

  另外,每晚的新阳工业区,都有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这是新阳街道与警方、企业发起组建的“平安新阳企业联盟”。越来越多企业和新老厦门人加入这支队伍,辖区警情明显下降,这个群防群治的“新阳模式”受到多方肯定。(厦门晚报 文/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颜惠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