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湖里街道将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搬进小区

2018-09-23 0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将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搬到小区,街道领导带队,与街道18个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起实地查看了三个小区,并召开交流推进会。

在东兴小区,小区业委会主任与街道领导交流小区治理经验。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东南网9月2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殷颖 洪爱萍)实地调研、现场点评、破解难题、部署工作……9月20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将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搬到小区,街道领导带队,与街道18个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起实地查看了三个小区,并召开交流推进会,通过实地调研与座谈的方式,掀起小区治理新高潮。

此次推进会旨在推进城市居民小区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厦门市湖里区 “1+4+N”系列文件精神和小区治理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小区治理水平,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沉小区,推动社区综合体制改革,打造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特房华苑小区里,志愿者为小区居民义诊。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小区党建引领 面貌焕然一新

居民早晨到读书点读书看报,晚上在门球场、小公园舒展筋骨。小区还建起了停车场,甚至连居民晾晒衣服的细节都考虑到,越来越整洁,越来越有秩序,这就是如今东荣社区的东兴小区。

据了解,东兴小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公共基础薄弱的老旧小区,完全依托居民自治管理小区,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勤谋划、展风采,针对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实际情况,依托每一个“自我”,发挥小区每一个“自我”作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管文化”和长效机制。

和通社区港务小区则将老旧的宿舍楼,围绕海洋主题进行改造。港务小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老旧小区存在着不少问题。2017年7月,小区党支部成立,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互相配合,摄像头安装、污水明沟改暗沟、绿化提升、管道煤气、中庭广场改造等项目,让这里焕然一新。 

本月底,村里社区的特房华苑小区将建成一个文化长廊,考虑到居民的需求,这里定制了座椅,高度也按照消防通道的要求制作。小区整洁有序,绿意盎然,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一片脏乱差,过去的菜地也变成了健身及儿童游乐设施。特房华苑小区通过党建引领,让小区变了样。

小区党支部在小区内打造了 “一室、一厅、一廊、一角、一广场”五个一宣传阵地,提出“六位一体”机制开展小区治理,创新“五不能”工作新举措,努力打造“人心齐、人情暖、人缘广、人气旺、人生乐”最具人情味的温馨小区。居民主动出资,申请以奖代补,通过改造提升,小区呈现一处一景,既高颜值又舒适,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特房华苑小区里,曾经的菜地变成花园,连消防栓都被精心设计,更加美观大方。东南网记者 邹玒 摄

召开工作推进会 部署下阶段工作

参观结束后,湖里街道召开了现场推进会。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朝军传达了湖里区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的相关要求。街道两委领导也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小区治理如何深化推进,提出自己的意见。

“认识、选人、总结,做好小区治理,这三点很重要。”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碧蓉对小区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她表示,小区治理和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是当前工作的重点,街道、社区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同时要将优秀的、起带头作用的人选到重要的位置上。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党工委书记陈枫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化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小区治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小区治理工作作为专业课、必修课、基础课,发挥小区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小区治理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持之以恒地强化小区治理的宣传,挖掘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形成小区建设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并进一步加大对街道、社区、小区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推进小区治理的本领,小区能人的发掘、统筹协调的加强以及总结提升的推进。作为工作重心,街道要做好小区治理的组织机制、人力、经费等保障工作,推动小区治理有序进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