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海沧区> 海沧频道> 今日海沧> 正文
分享到:

厦门首创!海沧最强“合伙人”今天组团了,他们准备这样做......

2018-09-19 22:14  来源: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作为首批加入“新阳产业园联盟”的园区之一,爱维达工业园果断加入产业转型升级的先锋队伍中。——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2以园区的发展瓶颈为突破口,新阳产业公司着力解决新阳片区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载体问题。

中国“合伙人”
通过抱团作战创造梦想帝国


在海沧,
也有一批“合伙人”
在今天正式“组团”!
那就是......
厦门首创产业发展联盟
——“新阳产业园联盟”成立了!
新阳工业区首批13个园区加入联盟
率先扛起了产业抱团升级的“大旗”!


什么是新阳产业园联盟?


新阳产业园联盟,是基于共同的产业发展理念,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业共建、合作共赢为原则,以新阳产业公司已构建并不断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基础,以园区业主为成员主体且自愿加入,享受权利并履行相关义务的组织形式。


园区业主加入联盟,入驻企业可一同享有联盟权利。


“新阳产业园联盟”,同时也是厦门首创的产业发展新形式。


加入联盟可享受哪些“福利”?


服务是联盟成立的核心,可以说从企业建立到发展,联盟都将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同时将整合园区内资源供企业所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各种渠道。

1


目前的服务体系可为联盟成员提供企业设立、项目建设、生产运营、生活配套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可以满足企业在经营管理、财税、智能提升、检验检测、市场开拓等各方面需求。


另外,也将协助联盟成员对接科研院所等机构,解决技术难题,承接科技成果转化;并针对联盟成员的痛点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和服务。

2


通过联盟整合园区内零散空间,通过集中推广,引进合适的项目。各企业成员也可通过联盟,对公司业务、园区运营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


首批最强“合伙人”有哪些?


首批明确签约意向的园区有13家,其中不乏爱维达集团等国内行业“大佬”。加入联盟的首批“合伙人”有:


爱维达工业园、芯光润泽产业园、云聚智慧园、厦装工业园、冠宇工业园、多威工业园、亿兴达工业园、金光明工业园、环球工业园、美达美工业园、鑫油工业园、白鹭工业园、嵘源工业园。


此外,还有不少园区已达成意向,后续将陆续加入联盟。


首批加入的"合伙人"怎么说?


作为首批加入“新阳产业园联盟”的园区之一,爱维达工业园果断加入产业转型升级的先锋队伍中。


2012年,爱维达总部设于厦门海沧,二十年来专注于电能变换及智慧能源领域,是中国UPS企业十强之一。正是因为联盟的各项“福利”,以及对产业发展前景的认可,爱维达集团率先做出选择。


联盟整合的各方资源,可帮助企业在招商和发展上更加省心、省力。作为企业,最看中的是产业未来发展。在这方面上,联盟带领企业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助力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厦门爱维达总经理助理
康成宝


为什么需要"新阳产业园联盟"?


新阳产业园是厦门市开发建设较早的工业园区,也是海沧最大的工业区。目前,新阳工业区约有66个对外出租厂房的园区,占新阳工业区已批工业用地的30%。



新阳工业区目前拥有企业15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78家。


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39.35亿元,占全区近6成,产业目前以电子、生物医药、精细化工、机械制造为主。


但由于片区整体产业布局缺乏规划、企业间信息不互通、园区业主产业发展意识薄弱等种种原因,入驻企业普遍规模小、产出少,产业集聚度低,且企业流动频繁,导致跟踪和服务难度加大。


而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要引进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离不开优质的招商载体。产业发展空间先行,空间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新阳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急企业发展之所需,实现合作共赢、资源整合的“新阳产业园联盟”在万众期待中诞生。


如何创造"新阳产业园联盟"?


2018年1-8月,由新阳街道负责的15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40.2亿元,比增16.7%。该数据不包括海沧区经信局负责的22家产值5亿元以上企业。


在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是企业、市区两级、街道办等多方努力的成果,也面临着新阳辖区产业发展的瓶颈。

1


促进产业集聚、有效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培育和及持企业发展是新阳街道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


而“新阳产业园联盟”的成立,为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区域的产业发展升级送来一场“及时雨”。


有效利用空间,既是企业的诉求,也是街道的责任。


通过联盟可弥补产业发展空间短板。企业能集中力量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共同做好产业园区的发展;并帮助企业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

2


以园区的发展瓶颈为突破口,新阳产业公司着力解决新阳片区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载体问题。


新阳产业公司一方面密切走访企业,收集低效、闲置空间信息,引进合适项目;另一方面也积极寻找一条增进与企业互信互通,并进一步统筹空间管理,促进低效、闲置空间有效利用的渠道。


希望借助联盟这种自主共建的形式,实现空间资源的有效集成整合。通过统一品牌、统一宣传、统一产业引进、统一企业服务的四个'统一',提升新阳辖区项目承载能力,以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而提升产业园的品质。


——新阳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

3


市区两级政府对于产业空间利用都给予了积极的政策扶持,如厦门市印发加强工业用地保护利用实施意见,支持符合政策的企业改扩建。


海沧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为众多企业介绍了最新修订出台的《海沧区推动工业企业实现跨越发展、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九条措施》,并解读了空置厂房引进项目的补助政策。


同时强调与去年相比的政策亮点:对于企业空间拓展相关扶持政策以及税收方面奖励,力度大了许多;并加大品牌创建、企业参展两方面的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做强最大。


此外,海沧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阳工业区产业分类试点的工作意见,为企业的招商工作做解答。


海沧营商环境获赞


士兰化合物半导体芯片制造生产线建设项目桩基施工审批,创造了5天的“特区速度”;驻厦日资企业海沧中秋恳谈会中,众多企业代表对海沧集体点赞......如今,深耕海沧的产业龙头,率先扛起区域产业发展的大旗。


海沧卓越的营商环境,已经在产业的飞跃发展中得到验证。


2018年,厦门的营商环境跻身“全国第二”。海沧坚持产业立区,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坚定而稳步前行。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