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四部门联合开展“打虚打骗”专项行动

2018-09-19 07:17:41白若雪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 (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夏遂轩) 日前,厦门税务、公安、海关、人行四部门联合召开了本地“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部署会。据悉,未来两年,四部门将加强工作协同、强化信息共享,组建多层级、跨部门的联合专案组,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手段,打出“组合拳”,对“假企业”虚开发票和“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开展集约打击,切实维护依法诚信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厦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自6月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铺开以来,原国税、原地税稽查力量经科学整合,形成了跨区域稽查新机构体系。“税务机构改革助推原厦门国地税稽查局在‘双剑合璧’后,实现稽查人力、物力等资源的大整合,使机构改革与业务融合互推互促。”厦门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张连发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来自原国税、地税不同部门的干部尽快熟悉打虚打骗业务知识,新机构成立后,厦门市税务稽查部门已组织开展各类培训30场。

在近年的涉税违法案件查处过程中,厦门税务局与公安、海关、人行通力协作,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把税务检查手段和公安侦查、海关情报分析、人行资金流查询等优势结合起来,有力打击了“假出口”“真虚开”“真骗税”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了一批恶意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分子。

据此次会议通报,自2017年以来,厦门公安共立打虚打骗案件81起,涉案金额8亿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厦门海关共立案查办影响出口退税案件229起,案值1.5亿元;厦门人行共协助配合查询银行账户1805个,冻结银行存款724万元。

在接下来为期两年的“打虚打骗”专项行动中,厦门四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和数据联通。厦门公安部门将推广应用数据化情报导侦战法,厦门海关将综合运用缉私、监管、审单等多种手段,加大对虚开骗税高风险出口企业和商品的查缉力度。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将充分发挥资金监测优势,继续完善涉税监测模型。在四部门的协同合作下,为期两年的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已经正式启动。

扫码学税法 服务入人心

海西晨报讯 (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邱珺晗 章冬娇) 日前,厦门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在办税服务厅开展主题为“扫码送‘服’入人心,共建和谐税企情”的关注有奖活动,积极引导纳税人关注“厦门税务”和“厦门税务微服务”微信公众号,同时为纳税人送上精美小礼品,现场反响热烈。

“通过扫码赢红包的方式,可以让纳税人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习税法知识。”税务人员小邱说,今后第三税务分局将继续创新思路,更好地向纳税人普及税法知识。

据悉,税务部门利用微信受众群体大、传播级次多、操作方式简便等优点,广泛推出一系列掌上办税服务功能,如办税预约、便捷开票、涉税查询、一键申报等。

大宗业务办理走上“快车道”

海西晨报讯 (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林丽萍) 今后,个别纳税人办理大宗业务造成窗口拥堵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昨日,记者了解到,集美税务开启大宗业务办理窗口,需集中办理大量业务的纳税人可通过预约的方式“直达”大宗业务办理。

据集美税务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大宗业务办理窗口专门用于接纳千户集团业务、大型房地产公司办件。以房地产大宗业务办理为例,工作人员接收开发商批量申报,一般一批次50件左右,在7个工作日内出件,出件时再接受下一批次的资料,业主可委托开发商办理业务,不必本人亲自办理,大大减少办税厅人流量,真正打通了大宗业务办理的“堵点”。

深入校园开展税收普法活动

海西晨报讯 (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钱晓筱) 近日,湖里区税务局联合湖里实验小学,以“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为主题,开展税收普法征文活动,分发宣传手册,鼓励青少年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据悉,湖里实验小学是湖里区税务局首个共建的“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有效整合了税收资源和教育资源。今年以来,湖里区税务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了税收普法进校园、税收漫画征集大赛等活动,累计有1500名学生参加,在校园内营造“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