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生 > 正文

受台风“山竹”影响 厦门昨日最大风力11级

2018-09-16 09:53:27黄敏江 林毅彬 陈巧思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风“山竹”来势凶猛昨日厦门最大风力11级

行道树倒伏,砸车伤人小区信报箱也被刮倒;广深港、厦深线高铁停运。台风“山竹”虽然离厦门挺远,但厦门人昨天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它的威力。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林毅彬 陈巧思)昨日,厦门人朋友圈里转得最多的,就是刮了一整天的“妖风”。一天的狂风大作,刮倒了自行车、刮倒了树木、刮飞了户外的铁皮,甚至连小区里的信报箱都轰然倒下,猝不及防之下,有人受伤,还有豪车“躺枪”——被树木径直砸中。

树木东倒西歪 砸车又伤人

一天的狂风肆虐,许多行道树东倒西歪。

昨日上午9点半,家住海沧维多利亚小区的陈女士步行前往天虹商场购物。“当时从沧林东二路穿过去,风很大,我撑着伞挡风。”当她行至绿苑新城别墅门口的人行道时,一阵狂风伴着“呼呼”的声响瞬间吹来,“伞都被吹翻过去了”。

就在这时,她面前的一棵树“哗”的一声向前倒下。“要是再走快1秒,我就惨了。”

陈女士很幸运,但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昨日下午1点多,在思明区洪莲中路嘉盛豪园小区8号门门口,一部小车遭殃。一棵直径碗口粗的行道树倒下,正好砸中停在树下的一部白色雷克萨斯小车,导致其车头、车顶和挡风玻璃受损。

昨日临近中午时分,在海沧沧林东三路彼岸小区285蚝味馆门口的人行道,在大风的摧残下,一棵行道树倒下,正好砸中一名过路的年轻男子,导致其头部受伤。路人发现后,赶紧上前查看并将其送医。

铁皮从天而降 小伙被割伤

昨日下午3点多,厦禾路二市美仁广场旁,一个年轻小伙走路经过美仁广场肯德基门口的人行道,突然刮起一阵大风,从楼上飞下来一块铁皮,正好砸中小伙的右小腿,其小腿部被割伤一大道口子,流了很多血。他当场倒地不起。

小伙20多岁,砸中他腿部的是一块半米多长的铁皮,边缘很锋利。路人怀疑,该栋楼外观较破旧,铁皮是从二楼掉落的,因为事后二楼外墙出现一块长方形的孔洞。随后,其他路人帮忙拨打120求助。

120救护车很快到场,经医护人员检查,小伙腿部的伤不重,但口子很大,需要急送医院缝合。

信报箱倒下 险砸中孩子

海沧区一小区电梯间大堂,一个巨大的信报箱被狂风吹倒,险些砸中两名在大堂逗留的小孩。

市民胡女士住在海沧绿苑新城小区一组团5号楼。昨日上午10时许,胡女士和婆婆带着5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去参加英语培训,婆婆先带着两个小孩坐电梯下了楼。

嫌电梯难等,胡女士通过楼梯间步行下楼。“快走到1楼的时候,听到电梯间大堂咣的一声巨响,吓得我愣在那边。”随后,她听到婆婆的声音和孩子的哭声。

胡女士赶紧跑到大堂,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个巨大的铁皮箱翻倒在大堂中央。“两个孩子都在哇哇哭。婆婆说,信报箱被风吹倒了。”好在小女孩只是左臂擦伤,并无大碍,而3岁的小男孩还挂着眼泪惊魂未定。

原来,胡女士的婆婆带着孩子走出大堂时,被一阵狂风“镇住”。“她赶紧带孩子躲到大堂,等我下来,孩子就在大厅里玩。两米多高的箱子就这么倒下来了,万幸没有砸到孩子!”

胡女士观察,大堂侧面的窗户敞开着,风正是从那里吹进来,原本贴着窗户的信报箱顺势倒下。

随后,小区物业立即派出工作人员扶正箱体,进行临时安放,其后,将彻底固定箱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