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心博会昨在厦门集美隆重开幕 行业大咖建言献策

2018-09-16 0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2018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心博会”)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城市展览馆隆重开幕。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荣兴 通讯员 陈季玉/文 林志杰/图)昨日上午,2018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暨中国心理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心博会”)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城市展览馆隆重开幕。

本届心博会以“品牌·创新·融合”为主题,包含心理产业博览会和心理产业发展论坛两项主活动,时间从15日至17日,展览馆内的展区和论坛市民可免费入场。

据悉,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研究发展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指导,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联合主办,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心理产业全景式成果展示。

活动开幕 央视参与直播

昨日上午,心博会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城市展览馆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中国心理学会原理事长、国际心联原副主席张侃现场宣读了《中国科协科普致“中国心理产业博览会”的贺信》。

此外,厦门市集美区委常委、宣传部赖朝晖部长,中国心理学会CEO 李志毅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教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刘良玉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先生等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心理访谈》栏目组也参与本届心博会,在现场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采编和现场网络直播,主持人沙玛阿果与张侃等多位专家共同探讨了心理行业的热门话题。在新浪微博搜索“CCTV12心理访谈”官方微博,即可回看展会当天直播内容。

行业大咖 建言“心灵绿洲”

本届心博会之所以落户集美,用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文斌的话说,是因为“集美具有较好的心理服务传统”。

昨日下午,依托心博会平台,还召开了集美区“心灵绿洲”品牌提升研讨会。在研讨会上,高文斌表示,“集美要在良好的心理服务传统的基础上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心理产业上下游配套,如人才培养、设施设备的提供等,最终形成产业链条。”

据悉,集美区“心灵绿洲”已走过第十个年头。这十年来,“心灵绿洲”通过广播电台、心理沙龙、科普论坛、社区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活动,为辖区内民众提供了必要的心理健康服务。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