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亮剑扬正气 厦门思明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

2018-09-16 0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亮剑扬正气,除恶保平安。今天下午,亮剑扬正气——思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在中山公园南门举行。

思明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 东南网刘玮摄

东南网9月1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亮剑扬正气,除恶保平安。近日,厦门市思明区举办了多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把扫黑除恶知识嵌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中。15日下午,亮剑扬正气——思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在厦门市中山公园南门举行。

活动现场,早早聚集起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随着音乐声的响起,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荷叶说唱《扫黑除恶 人人有责》作为歌仔说唱的一种,用闽南独特的戏曲方式传唱扫黑除恶扬正气。紧接而来的女声独唱《阳光在路上》《红旗颂》曲声悠扬,歌声嘹亮,唱出了各族人民对党的眷恋和热爱,唱出了新时代的自豪和风采,坚守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此外,现场还有朗朗上口的对口快板《扫黑除恶勇争先》、诗朗诵《扫黑除恶 利国利民》、答嘴鼓《扫黑除恶得民心》等精彩节目,引得往来群众驻足观看和阵阵喝彩声。

诗朗诵《扫黑除恶 利国利民》 东南网刘玮摄

思明区开元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演出的9个节目中,有6个都是围绕“扫黑除恶”主题编排表演的,文艺汇演在节目的选取上,更注重与扫黑除恶宣传内容相结合,用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让老百姓记住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内容。让市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扫黑除恶这个主题,我们每一个老百姓都应该参与。”厦门朗诵协会副会长程艺芬表示,她和她的学生林彬用诗朗诵《扫黑除恶 利国利民》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宣扬党的意志,并把这些传递给群众,“作为从事群众文化宣传的工作者,更应该积极参与这项活动。”

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制成的博会饼卡片 东南网刘玮摄

“扫黑除恶有哪五项工作措施?”“常见的扫黑除恶宣传口号?”……文艺演出的间隙,主持人还向居民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不时穿插着扫黑除恶知识竞答,台下的居民也都争相抢答。

来自思明区阳台山社区的平安志愿者张宁龙说:“思明区用这种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行动,更能深入群众深入民心,让群众要勇于抗争、积极举报,不能向黑恶势力低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的一旁,开元街道的工作人员组成扫黑除恶宣传小组,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不仅如此,开元街道还结合厦门中秋博饼的特色民俗,将扫黑除恶的相关内容印制成博会饼的卡片寓教于乐。

答嘴鼓《扫黑除恶得民心》 东南网刘玮摄

舞蹈《飞扬的旋律》 东南网刘玮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