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18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召开

2018-09-14 1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9月13日,以“新时代·新平台·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莆田召开。

2018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陈晨 摄

东南网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9月13日,以“新时代·新平台·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暨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莆田召开。大会关注“智慧城市”“平台经济”“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新莆商”等话题,聚焦互联网时代下的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和商业创新。在大会上揭晓的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中,美图公司、四三九九、吉比特、美柚等四家厦门企业上榜。

聚焦互联网产业前沿发展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娟,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姗娜,莆田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福建省发改委互联网经济发展处副处长陈艳分别发表了致辞,并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会圆满举行的祝福。

此次主论坛特别邀请了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数字中国研究院专家、原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中心总架构师杨崇俊,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郭源生,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副总经理饶东,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副总经理邱宝华,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产业互联网公司技术研发BU首席姚小波,华为云BU PaaS产品部总经理廖振欣七位行业专家就互联网产业的前沿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黄澄清在分享中表示,IPv6的部署对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深度融合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今IPv6的发展也迎来了最好的机会。杨崇俊以“智慧城市建设现状与措施”为切入点,以生动的典型案例加以辅助,描绘出一个个生动的智慧之城。郭源生则以“物联网核心技术及创新应用”为主题,为智慧城市在技术层面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支撑。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在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福建也都各亮“绝招”。最后,廖振欣围绕“华为云,为智能社会注入新动能”,为参会人员深入解读了华为云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和应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