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打破国外垄断 这家厦企中标“华龙一号”核电站

2018-09-14 10:09:50陈荣兴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荣兴 通讯员 管轩 雷飏 文/图)近期,工信部发布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复核评价结果,位于火炬高新区的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华恒盛”),成为厦门唯一的上榜企业。

这份荣誉,源自科华恒盛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公司30年来专注电力电子技术研发制造,拥有智慧电能、云服务、新能源三大业务体系,现产品、方案已运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助力“华龙一号” 打破国外品牌垄断

“华龙一号”实现了我国核电技术多个“零的突破”,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第四个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核电技术国家。这其中,科华恒盛自主研发的核级UPS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核级UPS设备是核电厂的重要控制系统保护电源。过去,受技术研发和国外设备厂家在核电市场垄断影响,我国的核级UPS设备一直依赖进口,成为少有未实现国产化的电气设备之一,制约着我国核电项目的自主化建设。

2015年,科华恒盛自主研发推出核级 UPS设备,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且经过核安全严苛要求的环境试验、电磁兼容试验及可靠性试验,成功中标“华龙一号”项目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填补了国内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实现核电领域核岛直流及交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的首次国产化应用,为核电整机装备“出海”打下坚实基础。

保障厦门地铁 提供不间断电源

UPS(不间断电源)听起来或许陌生,但它却存在于我们公共生活的各个领域里。

去年年底,厦门进入地铁时代,但你可能不知道,从购票、检票到进入地铁屏蔽门,再到信号系统、通信系统,甚至是火灾自动报警、应急照明等,都离不开科华恒盛提供的电力保障。由该公司打造的UPS整合电源系统,即使在市电故障(中断或发生超限波动)发生时,也能够为各系统提供不间断、无瞬变的电源安全保障。

据悉,目前科华恒盛的电力保护与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已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近8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还将为厦门地铁2号线提供服务,助推厦门地铁时代高速发展。

布局绿色能源 打造电力精品工程

除了主营的智慧电源业务外,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大行其道的今天,科华恒盛也运用电力电子同源技术,大力拓展在新能源领域的业务布局,在光伏、储能、微网、电动汽车充电、能源互联网领域均拥有丰富的落地经验。

就以离我们生活最近、日益普及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为例,仅福建省内,科华恒盛的绿色智能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就应用于厦门高崎机场“油改电”项目、厦门市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工程、厦门公交高崎T4航站楼充电场站,以及福州、泉州、莆田、漳州、龙岩、宁德公交充电站等精品工程,为创建绿色智能交通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科华恒盛已先后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863计划等项目30余项,参与了6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700多项。

公司负责人表示,科华恒盛接下来将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的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为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及行业技术进步做出积极贡献,努力再造科华下一个辉煌的30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